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创新服务客户 构建智慧钢铁供应链

      --访青岛九州物资供应链金融中心总经理 张旭阳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4-15 9:35:27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众所周知,青岛九州物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了19年的老牌钢贸企业,就经营规模上来说也是青岛数一数二的大公司。多年来,九州始终坚持稳健经营、不断创新、开放合作的经营理念,在青岛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见证了钢铁行业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已经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今天,从国外学成归来的青岛九州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阳,为大家介绍这家不一样的钢贸企业。

    19年风雨兼程 终见绚烂彩虹

    青岛九州物资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历经19个年头的发展;从十几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200多人的大型钢贸企业。九州以全新的体制、雄厚的资金、精良的队伍、丰富的经验,造就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设有国内和国际贸易两大板块,拥有钢筋、钢管、钢板、型材、加工配送、原料供应、供应链金融等事业部,整合创新钢铁生态供应链,现已成为大型钢铁生态供应链服务商。

    在光鲜亮丽的背后,九州的发展史也充满了辛劳的付出。“干钢贸真的很辛苦,24小时不间断服务,有时一个电话半夜也得赶到公司。”张旭阳说,他小的时候经常看见父母忙碌的身影,很少有时间陪伴自己,心里还有不少埋怨。可是长大后接触到这个行业后,渐渐理解到父母的艰辛付出,现在更多的是敬仰。

    “刚创立九州时,因为人手紧张,父亲和母亲身兼数职,两人经常都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挨家挨户跑客户。”张旭阳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父母和团队的努力下,公司一天天壮大。现在被天津友发钢管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石横特钢集团、莱钢永锋、西王特钢、山东闽源、江苏连钢集团、马鞍山钢铁集团、河北钢铁集团、邯钢集团、河北敬业集团等授予“产品总代理”,成为青岛知名钢贸商和最大的建筑钢管经销商之一。目前,九州在李沧、城阳、黄岛、胶州、高新等区成立了多家分公司。

    学成归来推进产融结合建设

    作为管理者时常会面对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刚接手企业的年轻管理者更是如此。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张旭阳,就读的是金融数学专业,归国前在美国一家私募基金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累积了不少经营管理经验。回国后,张旭阳还通过自己学习的金融知识,推行公司期现结合、远期一口价、基差定价等先进模式更好地服务客户。就是这样一名优秀的“90”后,张旭阳依然对自己不是太满意。尤其对于管理公司,他认为自己要学习和进步的空间还很大,时不时的一些压力,让自己没有懈怠的时间,更有干劲向前冲。

    自从到九州工作以来,张旭阳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大到公司决策,小到采购小配件。他还经常拜访钢厂和终端客户,一天辗转两个城市,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张旭阳笑着说,他不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就是在见下一个客户的路上。

    “作为管理者,不单单是要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准确的定位,更要对所有员工负责。”张旭阳说,现在员工越来越多,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大,面对的问题也很多。在九州,他碰过不少钉子,遇到的难题也层出不穷,但是每次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让他特别有成就感。张旭阳说,他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越是有难度的事情,干起来就越起劲。

    构建智慧供应链更好服务客户

    “现在很多钢贸企业都面临着经营成本大幅上升、利润空间逐渐缩小、流通环节集中度低、融资难和抗风险能力低下等问题,因此调整产业模式已经迫在眉睫。”张旭阳说,现在钢材价格很透明,价格优势已经逐渐弱化,今后主要还是比服务,钢贸行业最终还是会转向服务型企业。因此九州所有战略都是围绕服务来做的,只有完善的服务体系才能给客户更好的体验,让客户满意。

    “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在青岛展开了全域布局,从物流建设着手,打造全流程智慧供应链。”张旭阳说,九州要从提供单一服务,到提供多种服务集成;改变之前粗放式经营方式,提高经营效率和业务经营能力。

    “今后九州还要将业务拓展至钢铁流通领域,集分销、加工配送、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大数据建设等各个环节;向多功能、一体化、集成式服务方式转变,最大限度地实现钢铁流通各环节的高度协同。”张旭阳表示,九州要成为与下游终端用户实现对接的重要桥梁,在钢铁业的上下游延伸服务、谋求发展,争取在整个供应链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稳定地位。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创新服务客户 构建智慧钢铁供应链
  •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 增值服务 “智”赢未来
  • 发挥库区优势,打造完整的钢铁供应链
  • 打造三大优势 赢得更高价值
  • 发挥优势,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综合性钢材市场
  • 北京城建八白玉珍:拥有超前思维才能赢在起跑线上
  • 青出于蓝,如何才能胜于蓝
  • 中铁建北京集采中心主任安晓军:终端最信任兰格这样的集采平台
  • 北京城建七侯佩锋:兰格集采是提升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