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施工企业风采录

      --北京城建远东——不忘初心,与时俱进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9-12 15:34:41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近日,北京城建远东建设投资集团的一个房屋整修工程,仅用12天时间就完成了从立项、提出采购需求到完成12种建筑材料招标的全过程,该项目一举刷新了公司建筑材料集采上线以来用时最短、招标品种最多的纪录。

    远东公司的z8204项目位于河北保定市,是一个大型房屋整修工程。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北京城建集团特交给了“特别能战斗”的远东公司负责施工。项目立项后,远东公司有关部门在总经理的领导下,仅用一周时间,就明确了采购需求并完成了招标文件。根据施工计划,标书要求非常高,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金属管材、不锈钢水槽、阀门、卫生洁具、灯具、采暖设施、塑料排水管、桥架线缆、门、开关面板、外窗、外墙保温及涂料这12种材料供应,另外还包括3个专业分包。

    将招标文件交给兰格云商集采平台发布后,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网上集采平台的优势,远东公司招标采购部还主动联系公司原有多家供应商,统一到兰格集采平台报名参加投标。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从8月19日兰格集采平台发布招标公告算起,仅用5天时间,就有30多家供应商报名投标。该招标项目在取得理想效果的同时,一举刷新了远东公司用时最短、招标品种最多的集采纪录。

    作为北京城建集团的龙头企业,远东公司是中国建筑业500强和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企业,旗下拥有远东地产、远东建设、远东物业、远东科技等多家子公司。年房地产开发面积近40万平米,施工经营额近100亿元。先后承揽或参与了大批国家和北京市重点工程,其中奥林匹克体育场、五棵松体育文化中心、地坛体育馆、新东安市场等30多个项目荣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奖。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长足发展,自然与几年来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密不可分。

    自从北京城建集团与兰格集团签订招标集采协议以来,远东公司秉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集采理念,积极开展与兰格集采平台的全面合作。一方面,通过兰格集采平台,进行包括钢材在内的多种建筑材料的招标采购。截至目前,已有数十个项目所用建材是通过兰格集采平台完成的,仅今年就有包括20个品种的16个项目通过兰格集采平台上线采购,线上集采率高达45%。另一方面,还为兰格集采平台建设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包括建立供应商评价体系、提供有效的交易价格参考指数、为智慧工地工程物资管理系统提供大量数据和多个调研基地等,使兰格云商的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谈到使用线上集采平台带来的收获,远东公司招标采购部部长张勇认为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线上集采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大大缩短了采购周期,有效节省了采购成本,突显了不忘初心的目标。第二,这种与时俱进的信息化线上招采方式,整体提高了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第三,增加了公司优质供应商数量,使市场供求关系更加明了。“不过,作为一家终端施工企业,选择集采合作伙伴很重要,一定要选择兰格集采这样的权威、有实力的第三方集采平台。”张勇说。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