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谋发展 高瞻远瞩绘新篇

      --河南超越公司董事长 杨国军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3/12/3 10:46:43  兰格钢铁网新闻中心 李良颖
     在第九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3年会上,记者见到了河南超越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军。在没有见到杨总之前就听说过他在团队管理方面做得非常好。带着几分好奇和疑问,记者采访了杨总。

    审时度势 善抓机遇

    1990年,杨总在河南新密市物资局上班。1991年3月,升任为新密物资局供销处主任。在杨总的带领下,他所负责的两个门市销售业绩在物资系统表现突出。年底,杨国军荣获“优秀个人”称号,所在部门也获得荣获“物资系统优秀集体”称号。当时在外人眼中,咋在物资局有着一份体面工作的杨国军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越。

    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杨总觉得新密物资局的收入太少。为了使一家人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他毅然决定辞去工作,自己单干。凭借着在物资局5年的工作经验,1996年,杨总和妻子拿出7000元的积蓄在新密市开始做起了钢材零售生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总的知名度慢慢扩大,生意越来越红火。

    2007年对杨国军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这一年,他应朋友之邀来郑州,拿着做生意赚得的200多万元开始进军郑州市场。当时的杨国军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想将这次发展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2009年8月,杨总把经营模式开始从零售转向批发贸易。杨总告诉记者,来郑州的前两年基本不怎么赚钱,但他在这两年却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当是交了学费。

    经过一次次的磨砺,杨总慢慢熟悉了郑州市场。他凭着个人良好的信誉向朋友借了500万元,成立了河南超越钢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期仅有十几人,今天已经发展成3个部门30余人的经营团队,并成为安钢、济钢、邯钢、福华等钢厂的代理经销商,主营HPB300高线、HRB400、HRB500及HRB335螺纹、盘螺、等各种建筑钢材。

    知人善用 人性管理

    杨总非常注重员工的培养,他广交钢材智士,不遗余力为公司培养出许多优秀员工,尤其是现货部,在郑州建筑用材市场上连年取得骄人的成绩,很快现货一部发展成为超越公司,二部发展成为海法商贸公司,这两个现货公司在市场上赢得了众多商户的好评。

    一直以来,杨总推崇人性化管理,公司不定硬性指标,每个部门在年初为自己定下总体任务目标,然后再由业务经理为自己订年度销售计划,并做到每周、每月落实销售进度。公司月月做优秀部门评比,年年做优秀个人评比并实行奖金制度落实到位,充分调动了大家的主观能动性。

    “现在公司采取'放风筝式’管理,平时公司事务我管得很少,各部门的经理会精心打理好公司的日常事物。”杨总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超越有两个现货部和一个工程部,现货部负责从各钢厂采购钢材至公司货场并控制好各品种采入的量和价格,再由工程部将钢材送至各工地,输出价格由工程部掌控。这种操作方法可以避免在钢价下跌时,公司利润亏损,规避风险,弥补现货低价出库的不足,杨总将这种操作模式比喻成多条腿走路。在杨国军的影响下,每个员工都树立了主人翁的意识,积极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抓大放小 唯才是举

    杨总善于接受新思想,跟随时代潮流。他认为在当今社会,企业更应该看重员工的能力,公司好几个中层管理人员都是杨总一手从装卸工培养起来的。杨总告诉记者,“任人为贤才是硬道理。”公司为每位员工的将来着想,并为他们制定了5至10年的长远规划,使其感到在超越公司实现自我价值,与公司共同发展,共同受益。记者好奇地问杨总,钢贸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您花这么多精力去培养管理人员就不怕他们跳槽?杨总笑道:“不怕,因为公司从工资待遇到发展前景给员工都是最好的,而且公司员工间相处得也非常融洽。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哪个员工是愿意离开的。”杨总还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好几个业务骨干以前在其他公司工作时业务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来到超越后,在他的指导下业务量猛增,其中有两个还成为公司现在的业务经理。“所以,我更加相信人才是靠培养的。”杨国军坚定地说到。

    在超越工作的员工是幸运的,因为杨总的公司非常人性化,公司不仅为提供营养均衡的一日三餐,还处处为他们着想。比如,在夏天公司为货场工人的房间安装空调,让他们能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丝丝凉意。杨总告诉记者,货场工人白天干活是非常辛苦的,所以一定要在饮食和休息上尽量给予他们最好的待遇,这样才能保证工人们以最佳状态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杨总平时喜欢跟公司员工一起聊天、谈心,这样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员工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并及时帮他们一起解决。员工的生活顺了、心情愉悦了,工作才会更加用心,公司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杨总知识面广,随和亲切,考虑问题又比较全面,所以大家都爱和他聊天,用杨总的话说,我只要有时间,吃住都和员工在一起,把他们当自家兄弟姐妹待!有这样亲和的老板,在这种氛围下工作,员工又有谁愿意离开呢?

    待人以诚 品德当先

    杨总脾气特别好,从未训斥过公司员工,待人也特别真诚。从公司员工到合作伙伴,每提到杨总的人都赞不绝口。和杨总打过交道的客户都知道杨总为人特别耿直,宁愿自己吃点亏,也不能亏了别人。正是他的这种性格,让他交到了许多朋友,为公司赢得了许多大客户,中铁七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八局、中建十六局都成为超越的合作伙伴。

    每次开会,杨总都会让大家学习一段文化知识,比如“做人做事,品德当先”“能力是金牌,人脉是银牌,思想是王牌”“待人如己,常怀一颗感恩之人”。在工作中,杨总对大家的要求是先做人、后做事。要求每位业务经理在和客户交流中,要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需,只有让客户对本人做出正确的评价,才能对公司才有正确的认识。

    尽管目前钢铁行业形势不是太好,但杨总对这个行业却充满了信心。博思好学的他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2013年会,但整体感觉非常好,会议召开得也非常及时,超多的会议信息量让他收获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东西。他还表示,以后会经常出席这类会议,及时把握行业新动态,抓住新机遇,同时也相信在自己的带领下,超越钢铁会在钢铁行业中走得更加稳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以诚待人谋发展 高瞻远瞩绘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