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是企业制胜的法宝

      --访河南达森集团董事长 贾森林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4/3/10 12:36:52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李良颖
    春节假期结束后,记者来到河南新达森贸易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南达森集团)销售基地——郑州南四环金马钢材交易中心采访,在公司业务经理龚辰的介绍下,记者来到河南达森集团董事长贾森林的办公室, 办公室整齐的摆设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
以诚待人促发展
    贾森林18岁入伍,三年的军旅生活让他获益匪浅,也对他后来的事业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从部队转业后,贾森林被分配在郑州铁路局的一家直属单位,国企平淡的生活让不甘于平庸的贾森林很不适应。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朋友和他聊起下海创业,贾森林很是激动,因为这个问题他曾经也想过很久,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实施, 和朋友的这次聊天成为了他事业起步的一支催化剂,回来后贾森林便辞职离开原单位,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1998年,刚出来打拼的贾森林没有什么资金,便跟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来了3万元,贾森林揣着这笔创业启动资金和他的一个合伙人共同创办了河南新达森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公司规模逐步扩大,如今新达森拥有着一支80余名的精英销售团队,这些销售精英们分布在航达钢材物流交易中心和四环金马钢材市场两个销售基地,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立志和公司一起奋斗、成长。
在这十几年里,新达森迅速发展的法宝是什么呢?采访中,贾总多次跟记者提到以诚待人,无论对待自己的员工还是客户都要真诚,他们才是企业最大的资本。公司本着“信誉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打造了一个宾至如归、价格透明的购物环境。公司的回头客特别多,与新达森合作过的客户都表示公司给他们的价格非常合理,而且质量也有保障,这一点让客户感到踏实、可信。
    贾森林说:“只有真诚地对待员工, 员工才会真诚地回馈企业。 新达森是一个大舞台,尽可能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空间,让每位员工人尽其才,才尽其能。”由于达森集团下设河南新达森贸易有限公司、郑州市达森物贸有限公司和郑州达鑫物资有限公司, 公司领导考虑到3个分公司员工之间相互都不熟悉,曾先后组织员工前往河南石人山、青岛等地旅游,每逢佳节公司都以聚餐、活动等形式将全体员工聚集在一起, 尽可能多制造机会让大家相互了解,畅谈理想,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更为公司的发展增添动力。
在危机中找出路
    居安思危,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未雨绸缪,方能防患于未然。在贾总的领导下, 新达森员工都很有危机意识,大家时刻提醒着自己,今天不努力明天就要饭。近几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钢材行业一直都不是很景气,销售形势也较为严峻,公司齐心协力采取薄利多销、提高服务意识等方法来应对当前的危机。
    贾森林说,越是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们越是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有效把握住现有的市场机会,稳住脚步,采取快进快出、见利即收的作战方针来应对现今的市场。由于公司资金雄厚,一直采取资金优先到位钢厂的方式,赢得了各大知名钢厂的信任,以较低的价格从各钢厂进货,再以市场最低的价格卖给客户,让客户得到实惠。薄利多销的经营模式使公司资金得到快速的运转,同时也幸运地分得了市场的一块蛋糕。
    新达森主要经营安钢、邯钢、唐山、天津、邢台型材以及安钢、太钢板材, 在上下游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已获得了许多稳定的客源。目前,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八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南山集团等大客户均有密切的合作项目关系。大家并没因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满足和骄傲,仍兢兢业业的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努力为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 还不忘多种渠道开发新客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达森为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在贾总的带领下,公司将扎实站稳郑州型材市场,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品种经营规模,努力寻找更新、更好的发展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以诚待人是企业制胜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