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想无极限 创新经营找出路

      --郑州全赢商贸公司副总经理袁利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4/7/29 16:49:16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李良颖
     走进郑州全赢商贸有限公司,一股青春富有活力的气息立刻将记者包围,无论是接受记者采访的副总经理袁利江、接待记者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还是忙碌的市场销售人员都非常年轻,而且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活力青春创造无限可能

    采访中,袁总告诉记者,全赢是一个由28人组成的大家庭,平均年龄不到35岁,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为着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聚集在了这里。

    今年是全赢成立的第5个年头。在这5年里,这个年轻的企业却完成了一个从创业到强大的飞跃式发展。虽然全赢的员工都比较年轻,但业务能力并不亚于老业务员,他们有想法、有冲劲,通过5年的努力,成功面对了一个又一个挑战。目前,公司产品已销往河南、山西、陕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甘肃、宁夏、青海等多个地区,钢材年销售量达60万吨以上。

    如今,全赢已成为了中原地区最大的建筑钢材批发商之一,主要经营沙钢、敬业、安钢、济钢、永锋、河南亚新、山东石横、山东博钢、西王、河北敬业、河北承钢、山西海鑫、山西晋钢、山西长治、甘肃酒钢、安阳实业、山西黎城等多个大中型钢厂的Ⅱ、Ⅲ、Ⅳ螺纹钢、盘螺、盘圆、圆钢等建筑钢材。袁总向记者介绍,随着公司规模的逐渐扩大,全赢团队还将为新老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客户满意、放心是公司最大的追求。

    关爱员工助成长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许多企业都面临着周期性的人才流失、队伍震荡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企业经营与管理的正常秩序,同时还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损失。全赢的员工大多是“80后”,他们年轻气盛、性格冲动,要想在人才流动较大的钢贸行业中管理好这支年轻的队伍谈何容易?

    采访中,袁总告诉记者,全赢员工的流失率非常低,这在钢贸行业是比较少见的。全赢之所以能留住员工,是因为它有着非常科学的管理理念,公司总是站在员工的角度为大家考虑,了解员工最需要什么,它最大限度地满足员工需求;反过来,员工也会站在公司的角度为集体着想,从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的“80后”员工大多刚结婚,一般经济不算太宽裕,买房、买车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负担。公司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大家安心、踏实工作,公司为表现突出的员工提供购房基金和购车基金。这样一来,既减轻了负担,同时还让员工看到了希望,工作起来也更加尽力,从而为公司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让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取得双赢。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在公司的帮助下,部分员工已成功购买了自己的新房。因此,大家更加坚信,只要努力工作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袁总告诉记者,公司从成立以来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对待员工和客户。公司之所以为员工提供购房、购车基金等福利,也是希望大家的生活质量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只有员工能够安心的工作了,公司才能够有更大的发展。目前,全赢员工的工作状态都特别好,离职率几乎为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人成本。

    创新经营找出路

    今年钢市行情不太稳定,从春节到3月份,钢价一直处于下滑状态。4月初,钢价开始反弹,销量也跟着有所上涨,但反弹后的钢价很快又跌了回去。袁总认为,钢价大起大落对钢贸商来说并非是好事。作为钢贸商,他更希望钢市行情能稳定下来;只有行情稳定了,大家才有更多的盈利空间。面对这种情况,钢贸商们也开始探索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寻找新的出路。

    近几年,淘宝、京东等电商企业发展迅速,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袁总和大多年轻人一样,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他的经营思路非常超前,平时还特别关注兰格钢铁的电子商务平台以及相关钢铁电子商务的动态信息。他认为,在传统的经营模式下,要想扩大市场服务范围和销售量就需要加大人手,这就意味着人力成本也需要增加。而利用电商平台,员工将会省去跑市场的时间,企业的服务范围及业务量可以扩大10倍甚至20倍。袁总告诉记者:“钢铁电子商务在未来肯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应该提前做准备,争取在钢铁电子商务时代真正到来之前牢牢抓住这个机会。”

    目前,在各方面条件尚未成熟的情况下,全赢一方面依靠兰格钢铁网这种成熟的钢铁信息网站来宣传公司,另一方面还招聘了一些相关方面的人才开发自己的产品软件,建立起自己的钢铁电子商务平台。袁总向记者透露,不出意外的话,全赢所开发的产品软件将会在半年左右时间全面上线,迎来钢铁电子商务的新时代。

    一个企业要想常青必须具备开拓的精神,只有紧跟时代才不会被淘汰。袁总说,争当钢铁电子商务标杆企业是公司近期的一个奋斗目标。他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赢一定会将这个目标变为现实。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青春创想无极限 创新经营找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