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向前 拼搏向上

      --访郑州勇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勇帅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4/10/13 10:45:17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李良颖
     一场秋雨一阵凉,入秋以来郑州下了好几场雨了,气温下降了不少。在一个雨天,记者来到郑州大王庄钢材市场7号院郑州勇博商贸有限公司。走入公司的接待大厅,就看见“奋勇向前,拼搏向上”八个大字,正好将“勇”“搏”藏在其中,给人满满的正能量。雨天的钢材市场比平时要冷清许多,董事长李勇帅忙里偷闲,在办公室一边品茶,一边和记者聊着公司的发展。

    直面挫折 永不言弃

    2003年,李勇帅开始接触钢材业务,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进入了角色,销售业绩甚至赶超了一些老业务员。经过几年的努力,李勇帅在钢贸行业也积累了一定的资源和人脉,加之与老家邯郸的许多钢厂保持着密切关系,2006年,他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郑州勇博商贸有限公司。当时的李勇帅刚满23周岁,是建材市场里最年轻的老板,尽管当时的资金不是很充裕,勇博仍在他的努力下开始运营起来。

    与大多数80后相比,李勇帅显得要成熟许多,能有今天的这份成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阅历。自成立公司以来,他经历了许多别人没有经历过的困难,面对失败,他不惧怕,并选择重新站起来,正是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才造就了他成熟、坚毅的性格。

    2007年,一直与勇博合作非常顺利的一家电子秤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而宣告破产,最终也欠下勇博一大笔货款。李勇帅在得到这结果时,整个人都懵了,起步资金十万多块钱可能会全部打水漂了,这个打击对他来说是非常沉重的。李勇帅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一直坚持一个信念,年轻是最大的资本,即便错了还有机会弥补,没有什么好怕的,因为自己还有翻牌的机会。最终,他将那笔坏账当作一个教训,重新整理好心情,再次投入新工作中。

    吃一堑长一智。那次经历让李勇帅在后来的工作中更加谨慎了,在每次接新业务后,他都会亲自仔细核对,将风险控制到最小,正是这份细心让他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损失。今年勇博的钢材月销售量已由去年的4千吨提升到了6千吨,对于目前的这种状态李勇帅很满意。他认为,当别人退缩时,自己稳步向前走就是一种进步。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脚踏实地的精神显得尤为可贵,稳中求进才是企业生存的长久之计。

    创新经营 奋勇向前

    钢贸行业已经步入了微利时代,许多钢贸商的日子很难过。李勇帅认为,如今的钢铁行业已不是一个资金多、渠道多就占优势的时代了,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钢贸商必须学会创新,学会应变,只要找对了方法和路子,企业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在经营思路上,今年勇博也做了一些改变和调整。虽然今年勇博的销售量比往年提高了不少,但库存却比往年压缩了许多。李勇帅告诉记者,今年钢市环境不太好,钢价不太稳定,公司也改变了经营策略,库存量基本都是根据客户的订单量来制定的,保证客户日常用货便可,储存过多的钢材反而压力会比较大。

    目前,郑州大部分钢贸商仍保持着前店后库的传统销售模式,勇博也不例外。在坚持传统销售的同时,李勇帅也非常重视建立新渠道。早在2007年,勇博就建立起了自己的企业网站,这使得许多新客户通过网站很方便的了解到勇博,并增加了成交的机会。李勇帅告诉记者,曾有一个电梯制造商就是通过企业网站找到了勇博,并成功与其签订了长期的订货合同。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勇博会进一步加强网络的宣传和销售的力度。

    诚信为本 拼搏向上

    2013年,为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勇博又新添了建材产品,目前主要经营板材和建材两个品种。一直以来勇博以诚信为本,绝不会以次充好来欺骗客户。正是勇博的这种做事态度,使得许多客户特别放心,老客户更是占到了60%,与李勇帅的合作时间较长的客户已有近十个年头。李勇帅告诉记者,目前勇博有很多新客户都是老客户介绍过来的,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去年勇博一个老客户在顺利拿下河南省建委楼房的材料供应项目后,第一时间想到了勇博,并希望李勇帅能参与其中。这个客户与李勇帅相识近10年,早已把李勇帅当成了朋友,所以勇博如果能参与这个项目,他是非常放心的。“凭着这份信任,勇博也要将这个项目做好,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李勇帅坚定的说道。

    经营企业之外,李勇帅还特别关注行业信息及宏观经济形势。“目前,郑州市非常注重基础设施建设,钢贸商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未来几年,郑州市内将要修建高架桥、地下通道等项目,这对钢贸商来说都是机会。我认为,只要我们勇于挑战,勇博定能抓住机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李勇帅自信地说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奋勇向前 拼搏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