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以德兴业

      --河北丰盈钢铁贸易公司总经理 于得兴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5/3/5 14:02:3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李良颖
     2014年对于钢铁行业来说是极为困难的一年,然而依然有许多坚守在钢铁行业的贸易商对来年充满期盼和希望,他们坚信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定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为此,记者采访了2014兰格金牌供应商——河北丰盈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于得兴。

    诚信服务 多边共赢

    于总告诉记者,丰盈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关注国家、回报社会、诚信合作、多边共赢”的经营宗旨,以“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企业利益持续化、员工利益增涨化、社会效益正常化”为企业目标,以“诚信经营,以德兴业”为企业理念,这些理念深深印在了每个员工的心中。

    在京石高速改扩项目中,丰盈成功与中铁隧道三处签订了项目供货合同。为不耽误工期,每次丰盈都按客户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货物运送到指定的位置。在去年两会期间,由于北京城区限行,当时丰盈从北京所订的一批货物无法出城送至工地。为不耽误项目的进程,于得兴和公司的几个业务员辗转跑遍了河北周边多个钢材市场,终于找到了客户所需要的品种,并在第一时间将货物装车保质保量运送到了客户工地。当客户得知这一切后极为感动,对丰盈的服务非常满意。

    于得兴说,钢贸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做好服务是一个优秀钢贸企业必备的素质,现今市场透明度很高,竞争力也非常大,服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如果一家企业能为客户争取到最大利益的同时还能让其在采购过程中感到愉悦,客户最终肯定会优先采用这家企业的货物。

    2014年,丰盈在与石家庄地铁项目签订供货合同后,于总带着公司业务员在施工现场周边调查发现,石家庄地铁站点大多处于市中心,两个站点之间的距离约为1公里。于总还发现,白天市区许多路段限行,大车根本无法运货,尤其是要考虑到第一批货物将要运至石家庄市中心中山路。他立马和公司的几个业务员商量决定,每天送货前和客户沟通好工程进展情况,然后再按计划将货物在零点以后送往工地现场,这样既不受交通限行的影响,又能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据丰盈统计,在为石家庄地铁供货期间,每天晚上业务员们都要送近10车货。为避免错误,每次装卸货物都有专门的业务员亲自到场监管,最终创出了装车、运输零失误的记录,客户方对丰盈认真、仔细的服务给予了很高评价。

    创新经营 换位思考

    于总和丰盈是一起成长起来的,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已近八年了。这些年,钢铁行业由兴到衰,变化非常大。2014年,钢铁行业被许多媒体称之为夕阳产业,在于得兴的周围也有许多同行离开这个圈子。于得兴认为,自己从当初创立公司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实属不易,如果现在贸然离开钢铁圈是很不明智的。进入钢贸圈是自己最初认定的,尽管现在形势不好存在困难,但也应该坚持不放弃,他相信通过调整、改变经营方式,一定能获得成功。

    现在,丰盈的销售模式以现货和电话销售为主,年销售量在20万吨左右。丰盈通过创新经营,拓展经营渠道,与多家业内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依托现代化的信息资源管理,公司业绩逐年呈增长的态势,在钢铁业界也创下了良好的口碑。于总告诉记者,当前的市场环境不好,终端工地方面回款较慢,风险也相对较大,因此操作起来一定要谨慎,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多渠道来推广产品。

    当谈到2015年销售模式的提升和改变时,于得兴表示,公司将从多方面下手寻找机会,突破当前的困局。2015年,丰盈将与下游客户增进合作,多了解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动向,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工作做出调整,采取更多的营销模式来增加交易量,比如通过腾QQ寻找目标客户,加大电话销售力度,挖掘潜在客户,业务员下工地推广,运用网络和微信营销的方式多方面、多角度筛选优质客户群,争取将年销售量提升至30万吨。

    在全面开发新客户的同时,于总还常要求员工多换位思考。他认为,时常站在他人角度思考问题,可以更加客观,在客户角度想问题会更加了解客户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站在同事的角度思考问题,能更好地与同事相处,增强团队凝聚力。一直以来,于总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虽然在工作中对员工非常严格,但在生活中对大家却关怀入微。当他考虑到公司地理位置偏远,许多员工上下班不方便时,还专门在公司附近为员工安排了宿舍,照顾大家的食宿。除此之外,公司还为那些不方便住宿的员工提供班车接送服务。对于公司的关怀,员工都感到非常温暖。

    “诚信经营,以德兴业”。相信在于总的带领和员工的努力下,丰盈将如同她的名字一样丰采、盈满,在未来的钢铁行业中熠熠生辉!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诚信经营 以德兴业
  • 诚信经营创新服务 京优秀汽车经销商揭晓
  • 卫浴产业竞争激烈 诚信经营树口碑
  • 商务部:电子卖场衰落与不诚信经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