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众志 发展为大

      --河南金博泰贸易公司总经理 康铁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6-12-12 10:56:55  兰格钢铁
     两年前,当“康铁生”这个人的名字一出现在河南钢贸圈,记者就深深地记住了他:做钢贸的叫“铁生”,终身注定了他会与钢铁结缘。果不期然,作为河南金博泰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尽管康铁生的公司成立时间不算很长,但在经营管理方面却蒸蒸日上,销售业绩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百闻不如一见,在近日举办的十二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6年会上,记者终于见到了他——一个这个身材高大、充满精明与活力的年轻人。

    布局河南  金博泰遍地开花

    河南金博泰贸易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创立于1998年的山西金博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营经营螺纹、线材,辅营矿山、炉料、废旧钢铁回收、小型钢材深加工、物资交易市场等钢铁关联业务。由于一向遵循诚信、发展、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成员注册资本总额达到2.4亿元、员工300多人的综合性集团化公司,旗下拥有10多家控股、参股子公司,它们分布在山西、内蒙古、四川、重庆、宁夏、河南、大同、湖南、上海等地,初步形成了在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华南、西北的战略布局。在这些分公司中,就包括河南金博泰贸易有限公司。

    坐落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金元钢材市场的河南金博泰,成立于2014年,当时的经营环境并不乐观——国家淘汰落后产能速度加快,市场需求放缓,钢贸同行竞争激烈。尽管形势比较严峻,但是经过缜密分析,康铁生依然对开发河南市场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信心来自五个方面:第一,自己本身就是做钢铁的出身,在经营管理方面有一定经验;第二,河南地处中原地区,交通发达,市场潜力巨大;第三,钢铁行业去产能主要集中在国内一些规模小、能耗高的钢厂,经过有效治理,钢材市场从源头上来说将更加规范;第四,河南金博泰主营的螺纹钢和盘螺来自亚新钢铁和兴宝钢铁,它们本身材质稳定、质量可靠,是河南和山西钢厂的拳头产品,深受用户好评,所以在经营活动中不会存在品质和信誉问题;第五,有总公司做坚强后盾,只要坚持以“集合众志,开拓进取,以一流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亲人和朋友”的企业精神并热心服务客户,就一定能够赢得河南市场,取得丰硕成果。

    实行两条腿走路   购销驶入快行道

    河南金博泰公司成立以来,康铁生凭借过去积累的经验,遵循“诚信为本,发展为大”的经营理念,在货源和销售渠道开拓方面,大胆实行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在资源组织方面,在主营亚新钢铁和兴宝钢铁生产的螺纹钢及盘螺基础上,继续扩大进货渠道,公司先后成为包钢钢联、海鑫钢铁、酒泉钢铁、宣化钢铁、首钢水钢、太行钢铁、新金山钢铁、美锦钢铁、新大钢铁、昌鑫钢铁、陕西富钢、蒙航钢铁、腾亿钢铁、海威钢铁等钢厂的一级代理商或战略合作伙伴,丰富的一手资源为公司的腾飞奠定了牢固基础。

    随后,康铁生以经营第一手优势资源为依托,着手开拓河南省内外两个市场。经过两年来的艰苦努力,公司已经形成稳固的销售渠道,常年的合作伙伴有中铁集团、中冶集团、中建集团、中交集团、中铁物资、山西四建、山西电建、内蒙古三建、兴泰建设、恒大地产、绿地集团等多家大型企业,公司负责的供货项目有呼张客专、京新高速、包头北梁棚户区改造、大同同煤棚户区建设、呼市和太原的环路建设、成都地铁3号线工程等多个。随着公司经营业务的不断深化和购销渠道的日益通顺,河南金博泰率先在山西成立了工程部,紧接着又着手在河南筹建工程部,这两个工程部的建立为下一步开发优质终端客户和提供周到服务做足了准备。

    为成为最优秀的钢材服务供应商而努力

    在金博泰总公司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分布全国各地的钢材销售子公司不仅在当地发展壮大,而且这些分公司还通过相互交流、互为依托,不仅有效降低了库存、提高了服务水平,而且还大大增强了彼此的营销能力和配送水平,反过来也使促进了总公司集团化的发展壮大。目前,金博泰已经发展成为大型集团化公司,成为中国钢贸百强企业、山西和内蒙古最大的建筑钢材服务供应商之一。

    康铁生告诉记者,随着金博泰品牌效益的日益突显,河南金博泰公司已经在中原大地上生根开花,为下一步的腾飞积聚了后劲。河南金博泰愿意与各地兄弟公司一道,为客户和钢厂之间架起通达的钢铁桥梁,为金博泰集团实现“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钢材服务供应商”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再铸辉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集合众志 发展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