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求生存 品质求发展

      --访河南省都祥钢铁销售公司总经理 刘福旺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4-24 10:06:34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韩小琴
    作为一家成立仅三年的钢贸企业,河南省都祥钢铁销售有限公司从刚成立时年销量不过几万吨,便成长为年销量超过80万吨的大型钢铁贸易企业,其发展速度十分惊人。在钢铁行业的转折时期,都祥钢铁作为一家新兴企业,到底是如何实现快速成长,他们的成功有哪些值得推广和借鉴的经验?近日,记者采访了公司总经理刘福旺,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

    严控质量追求品质

    钢贸企业本身并不生产钢铁,但并不代表钢贸企业可以不对产品质量负责,在这一点上,都祥钢铁或许很有发言权。在公司网站的首页,“质量求生存,品质求发展”十个大字格外分明,公司总经理刘福旺介绍,这正是都祥钢铁取得快速成长的关键之处。不过,身为一家贸易企业,都祥钢铁是如何在质量这个环节进行把关的呢?

    “首先是从进货环节进行严格把关,我们所做到的第一点就是不做小钢厂产品,销售的所有钢材都保证是合格的优质产品”,谈到把握产品质量,刘福旺这样表述。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都祥钢铁从一开始就只销售各大钢厂的正规产品,目前他们所代理的钢厂资源有安钢、济钢、敬业钢铁、晋钢等。

    在既要保证产品质量,又要追求企业发展的前提下,应该如何兼顾自身与客户的利益?刘旺福表示,一直以来,他们都以争取钢厂的一手资源为目标,力争为客户争取到最低价格资源,但这种低价不是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而是以提高服务标准为基础。

    由于从产品渠道资源上就进行了严格把关,都祥钢铁的业务开展起来也就变得更简单,因为销售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只需要安心地去开拓自己的市场即可,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仅用了两三年时间,就积累起了大量的固定客户,而这正是都祥钢铁实现飞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诚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在采访的过程中,谈到公司成功的原因时,刘福旺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主要是以诚信为主,充分发挥诚信的力量”。诚信说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是理所当然的事,但在经营过程中,要将诚信的精神完整地贯彻下去,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都祥钢铁作为钢贸行业的后起之秀,他们没有别的捷径可以走,只能通过踏实地经营争取客户的信任。在以所经营产品质量为保证的前提下,公司将诚信的理念贯注在每一名员工的心里,无论大小客户,他们绝无缺斤短两,而且说到做到,只要是公司对客户所做出的承诺,那就必须做到。这种说一不二的诚信服务精神,让都祥钢铁在市场上迅速站稳了脚跟。

    除了诚信,都祥钢铁的另一大杀器就是服务。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都祥钢铁还成立了自己的运输队,目前公司拥有10余台运输车辆,这些车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市场上车难找的问题,及时将货物送达客户手中。

    不仅如此,在为客户争取利益的过程中,他们去争取所代理钢厂的各种优惠政策,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价格更低的产品,既提高了公司的价格优势,也降低了客户的采购成本。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公司还建设了电子现货交易平台,目前绝大部分业务都通过平台成交,可以快速为客户处理订单,为客户节省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这样,公司形成了集钢材销售、仓储运输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钢贸服务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如今,都祥钢铁在现货销售、工地直供两方面都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并成为河南地区钢贸经营的大户。谈到未来,刘福旺表示,他们会带着所有员工,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争取将都祥钢铁的品牌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质量求生存 品质求发展
  • 重钢中厚板厂坚持以质量求生存
  • 以质量求生存 以技术谋发展 支撑马钢控亏扭亏
  • 泰莱涂料:走“以质量求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