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赢得市场 诚信创造未来

      --访内蒙古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晓军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7-10 11:30:48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韩小琴
    集团化、多元化、智能化、环保化、一体化……可以用于内蒙古德晟实业集团的标签实在太多。作为一家成立于2006年的企业集团,仅用4年时间便跻身于201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其迅猛的发展势头格外引人注目。集团拥有两条产业链:其一是“原煤开采→洗选→煤焦、煤化工→冶金”;其二是“铁矿石开采→洗选→冶炼→金属制品”。两条产业链互为依托、相辅相成,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循环经济体系。拥有如此强大的集团背景,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占据着怎样的制高点已一目了然。近日,记者对公司总经理张晓军进行了专访,从更深层次上感受到了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独特的企业魅力。

    绝对实力打造优质精品

    内蒙古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作为德晟实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从成立开始,就以高标准著称。据张晓军总经理介绍,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核心指导思想就是发挥循环经济的功能,企业从规划设计起,便秉承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的原则,重点推进传统能源的综合利用。

    为了实现这个“高标准规划和高起点建设”,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计划为166亿元。引进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一系列先进生产技术设备,打造出了一条技术先进的钢铁生产线。不仅如此,公司为了实现“发挥循环经济功能”的核心思想,同时配备了烧结厂、炼铁厂、轧钢厂和固废处理厂,形成了完整的循环经济系统。

    “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追求的是精品化的钢铁生产,公司拥有相对成熟和先进的工艺技术,同时对质量和成本进行了良好的控制。”张晓军如是说。之所以对企业发展拥有如此信心,与公司的先进理念和设备不无关系。首先,他们从原料的源头就严格把关,全部使用铁精粉进行烧结,再加上自身的自循环系统,焦炭和精煤等所需原料均是自产供应,除能够完全保证质量外,且完美规避了因市场行情剧烈波动而导致的外部风险,进而用心去打造精品钢铁。

    在谈到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问题时,张晓军说:“我们对生产和工艺有严格的质量把控标准,将每道工序都看作是一个客户,而每一个客户都要达到一个标准。”正因为如此,德晟钢铁从一开始就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成为重点工程推荐目录企业,品牌形象也因此而得以成功建立。

    高端技术实力环保生产

    对当下的钢铁生产企业来说,环保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基本每个环保政策都与钢铁行业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钢铁生产企业若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在环保方面下大力气。在这一点上,对于拥有高起点、高标准的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来说,却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

    张晓军介绍,德晟金属公司一直致力于传统能源的综合利用。为了实现环保生产,企业从多个角度进行着全方位的努力。

    首先在原料阶段,散装原料通过现代化的原料场自动堆取料机、自动翻车机、解冻库、自动混匀料槽、高压雾化水喷淋装置等一系列设备处理,有效抑制了扬尘,显著提高了原料场作业效率,进而达到生产、经济、安全、环保等各方面的先进管理指标。

    其次在烧结领域,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采用小球烧结、厚料层低温焙烧等多项工艺,有效保证了炉料结构的合理性,降低了焙烧过程中的能耗。同时还设有汽拖风机和烧结余热发电装置,实现了剩余能源的合理循环利用。

    最后在炼铁环节,公司采用高风温热风炉,并利用烟气温度预热煤气和空气,有效提高了热风温度,降低了焦比消耗。

    张晓军表示,德晟金属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贯彻“节能、降耗、减排、提高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管理原则,截至目前为止,全厂共建有布袋除尘器72台,电除尘设施12台,实现了每小时3780万立方米的过滤量。于此同时,公司还重视绿化植被培植,全厂的绿化系数为20%,除了美化厂区环境,还有效达到了净化空气、防噪、防尘、降温等效果。不仅如此,通过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公司还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废水零排放,废渣全部回收利用,废气余热、余压全部回收用于自发电等。

    正因为公司在环保方面不遗余力的努力,满足了国家和各项环保标准,通过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要求,并成为第三批钢铁行业准入企业。

    诚信服务打造百年名企

    “君子进德修业,实、德、业三者不相离,在心为德、实之为行、谓之德行,光照炽晟、兴盛发达。”这是德晟实业集团董事长孙兆元对企业的寄语,也是德晟企业文化的根基所在。

    张晓军表示,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向秉承集团精神,着重在诚信和服务方面打造企业的软实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在坚决保证产品质量过硬的前提下,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服务质量上同样没有松懈,物流环节便是公司服务的一个重点所在,运行良好的物流环节能够尽快将产品送至客户手中。为此,公司通过软件等技术手段和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打造了高质高效的物流管理流程,并在陕西、宁夏、甘肃、四川、青海、西藏等地的每一个销售区域都设立了区域库,实现了每个区域库全规格库存,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作为一家品牌企业,企业软实力和硬实力是同等重要的,两者相辅相成。如果说先进的装备技术、工艺等是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硬实力,那么服务质量、诚信的品牌形象、优质的企业人才、优越的企业文化等,就是德晟不可或缺的软实力,两者缺一不可。

    张晓军表示,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要打造的是一支拥有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同时具备具体活动变通性的敢拼敢做的团队,为了打造这支优秀的团队,他们将重心放在群体的成长上,也就是更加注重内部竞争。这样的团队本身就不会墨守望成规,更具创造性思维,因而也对复杂多变的市场拥有更好的适应性。

    “以质为本,以信立市”是德晟的经营准则。在此基础上,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决策、从严管理,必将实现打造百年名企,建设具有持续竞争力强企的发展愿景。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精品赢得市场 诚信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