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恒”做事 两“快”争先

      --访郑州三恒钢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宇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7-31 10:23:00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自古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事、做人唯有恒,方能成就一番事业,这句话用在钢贸行业也一样行得通。郑州三恒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便是以恒为创业原则,正在茁壮成长的新兴公司。尽管公司成立时间不足两年,今年却以月销钢材稳定在2至3万吨之间的业绩在河南钢贸圈崭露头角。近日,记者采访了郑州三恒公司总经理姜宇。

    客户至上,两“快”争

    三恒钢铁坐落在郑州市南四环文治路紫东钢铁企业园,以销售现货建筑钢材为主,产品包括防震螺纹钢、盘螺、盘圆、圆钢等。姜宇介绍,公司之所以取名“三恒”,有两层含义:其一,“恒”字代表天长地久,暗含唯有坚持,方能成功;其二,“三”字有一个寓意,那就是要实现公司与钢厂和客户终端三方的共赢。

    公司成立于去年3月。姜宇坦言,开业初期,由于建筑钢材市场变化快,加上自己年轻经验少、对市场走势把握不准,盲目进货多、出货少,造成了资金紧张的被动局面,结果没少赔钱。面对出师不利,他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经营和服务方面,重新设计规划。今年初,面对钢材市场整体呈现的震荡走势,公司一方面深耕现货,另一方面高薪聘请专业期货分析师,实时把握市场动态。公司根据分析师对后市行情走势的分析,及时将库存调整到3000~5000吨之间,在实现多方赢利的同时,将风险管控到低点。

    在服务方面,公司将“客户至上,合作共赢”作为经营理念,要求员工必须做到两个“快”。第一个“快”是报价快。不仅遇到价格变化要快速报给客户,凡是客户来电或者发来短信,也要及时接听、迅速回复,务必保证和客户的实时沟通。第二个“快”是发货快,充分发挥自有6台大型运输车辆的运输优势。在公司,销售部门与运输两个部门通力配合,实现购货、发货、送货间的无缝链接,保证货物高速送达客户手里为止。当遇到行情好的时候,钢贸公司多处于集中出货阶段,姜宇要求运送时间一定要快过同行。由于采取措施得力,公司经营状况逐渐改善,扭转了亏损局面。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

    三恒公司在企业文化方面,在秉承“吃苦耐劳,坚忍图成,崇尚中庸,低调内敛”的豫商精神的基础上,融入先进的现代经营理念,逐渐形成了组织严谨、职责分明、流程顺畅、求真务实的现代管理体系。在公司,全体成员根据各自优势,既有合作又有分工,形成了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姜宇告诉记者,三恒钢铁刚成立时,在管理上遇到了很多难题,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员工经验少、专业素质低。管理从哪抓起呢?姜宇表示:尽管员工经验少、专业素质低是劣势,但是大家有活力,积极、自信、敢想敢干、不怕困难又是优势,应该扬长避短。于是,他们制定了发挥长处、补齐短板的管理措施。公司在引进先进理念,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的同时,重点强化了人才培养。在素质教育方面,公司请来专业人力资源培训师,围绕礼仪规范、企业文化、商务交流进行系统培训。“公司最欢迎兰格钢铁网郑州地区形势分析会这样的活动,员工们既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市场最新动态,又与同行加强了交流与沟通。”姜宇表示,在钢贸业务方面,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邀请钢贸行业的老前辈来公司培训指导,另一方面积极派员参加钢铁行业的各种业务交流活动,使员工的业务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由于三恒人的共同努力,三恒钢铁仅用1年时间,就克服了创业初期遇到的各种难关,从经营到管理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公司货源稳定,是建洋一级代理,安钢、邯钢、晋钢、济钢、敬业、亚新的经销商;与多家经销商建立了良好关系,在客户群中不乏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郑州市政五公司这样的大型终端客户;今年月销钢材保持在2至3万吨之间,销售网络扩大到安徽、湖北、山东、陕西、河北、四川等地。“只要我们初心不变,坚持以'恒’做人、做事、做公司,就能够一步步走向成功。”姜宇说。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以“恒”做事 两“快”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