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服务造就口碑 精细管理促进发展

      --访青岛新展泰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何元兴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10-20 8:56:13  文/图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韩小琴
    市场经济最主要的特征是什么?当然是竞争。而服务则是市场竞争中最重要的一环,被称为是“价格战后的唯一选择”。对钢贸行业来说,价格战从来就不是竞争的主要方向,尤其是在当前价格十分透明的时代,因此服务就成了最有力的竞争点。青岛新展泰贸易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十分注重诚信服务的钢铁贸易企业,在公司经营的十余年时间内,他们正是靠着十年如一日的服务水平,实现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近日,记者对公司副总经理何元兴进行了专访,全方位地了解了新展泰的服务理念。

    诚信服务十年如一日

    青岛新展泰公司正式注册于2010年,但从2008年,他们就开始涉足山东市场的钢材贸易,在青岛即墨市华骏物流园内经营了近十年,从最初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长为如今这个年销量超过100万吨的大型钢材贸易企业。谈及成功,公司副总经理何元兴提到了两个最重要的关键词,“诚信”与“服务”。

    何元兴表示,新展泰之所以能够稳步发展,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服务做得好。尤其是在企业发展初期,市场竞争秩序较乱,新展泰在拥有超强的资金和资源优势基础上,真正赢得客户信任的是企业“诚信服务”与“双赢”的经营理念。在新展泰的经营过程中,诚信和服务始终是一体的,因为贸易公司的本质是服务,而诚信则是服务的基础。

    何元兴介绍,对新展泰来说,服务是首位的。在企业成长过程中,他们总是用心替客户解决各种问题,让客户只要通过新展泰购买钢材,就能安心享受最贴心的服务。对新展泰来说,他们要求的是长久的口碑与信誉,因此从不因一单生意的得失而忘却自己服务客户的本心。比如在钢材销售过程中,配货及时,保证客户的用钢需求,同时如果遇到质量等售后问题,协调各方积极认真处理。即使有时碰到某些问题钢厂方面暂时没有拿出解决方案,新展泰公司也会从其他方面着手,以最快的速度替客户先解决问题。

    钢铁行业属于资金密集性行业,行情变化对企业经营也会带来很大影响。何元兴表示,在经营过程中,他们十分注重诚信精神,因此只要签定合同或者是承诺了客户,遇上行情剧烈波动,即使亏本,他们也坚持履行合同,做到让客户放心。在新展泰看来,良好的服务,客户的口碑,这些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是他们成长的关键。

    依靠优质的服务和十年如一日的诚信精神,新展泰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公司经营以钢材批发为主,在经营过程中,不仅对下游客户服务到位,同时还在上游钢厂方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期间,他们与多家钢厂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是临沂三德、日照钢铁、徐钢东南、烟台新东方、烟台华达、滨州闽鑫以及其他各大钢厂的战略合作经销商,而这些也是他们可以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资本。

    重管理专注钢材行业

    尽管现在企业多元发展已经是一种潮流,但新展泰却十分专一,他们始终专注于钢材贸易,甚至只专注于建材经营。一家企业专注于一件事不难,但难的是能长期专注于一件事不改变。

    在专注于钢材经营的基础上,新展泰在管理上十分有一套。何元兴介绍,新展泰在员工管理过程中,工作上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员工必须专业,同时品行要求严格,才能做到将诚信服务灌输到每一个环节。他们拥有严格的企业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让整个公司实现有序发展。此外,在生活上,新展泰对员工又充满关怀,公司一直以来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解决员工后顾之忧,同时组织了丰富的业余生活,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充分享受生活。

    在采访过程中,何元兴告诉记者,虽然钢铁行业变化节奏十分迅速,经营模式需要经常发生改变,但不管是企业管理还是企业服务,其根本内容却始终是一脉相承的。因此,新展泰的经营思路也十分简单,那就是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根据时代需求,专注于做一个钢材贸易服务商。

    为了这个目标,新展泰也做了许多准备,一方面,在互联网时代,他们也引入了电商思维,通过电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一方面,他们更注重为行业资源进行整合而努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为一个专业的采购顾问,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为钢材用户提供完整的服务解决方案。

    “和谐、发展、诚信、双赢”,新展泰的经营理念简单而又质朴,他们也相信只要坚持提供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始终保持勇于开拓的精神,维护良好的信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就能保持稳步前进。他们也将始终如一地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做一个完美的“钢材采购顾问”,最终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诚信服务造就口碑 精细管理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