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至上 务实怀远

      --访郑州小不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明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10-30 9:51:4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半年来,河南郑州钢贸圈中出现了一家叫“小不点”的公司,尽管成立时间不长,却干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以灵活的经营和规范的管理独树一帜。记者借参加兰格钢铁网2017郑州地区钢材市场分析会之际,采访了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吴明伟。

    埋头苦干果断出击

    “郑州小不点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钢材的流通企业,主营螺纹钢、盘螺、线材等,位于郑州市的紫东钢材企业园,常年备有大量现货。其实,小不点的前身就是成立十年的郑州市双顺商贸有限公司。”吴明伟告诉记者,公司起名小不点,其意义在于时刻提醒自己,一方面要“谦虚谨慎,务实怀远”,另一方面“小公司,大梦想”,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正确路线走,任何大目标都有可能实现。公司由吴明伟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掌舵,一切自然轻车熟路。

    说起这十年的钢铁生涯,吴明伟并非一帆风顺。因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景气给钢铁行业带来的冲击,使他吃尽了苦果:不能及时收回货款,资金周转不畅,导致公司陷入严重亏损。面对不利局面,他毅然转型主做土建工程,及时扭转了亏损局面、规避了风险。去年,钢铁行业迎来不错的行情,他果断决定与朋友合作存货。几波下来,获得了相当可观的利润。针对今年钢铁市场特点,他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优化经营品种,适时调整库存,在市场行情高位震荡时,及时吸货抛货,使公司的整体盈利水体继续提升。

    “无论市场如何变幻,我始终做好自己,坚持再坚持……”吴明伟说。

    客户至上实现共赢

    多年来,不论是过去的双顺,还是现在的小不点,吴明伟一贯遵循“敬业、诚信、合作、共赢”的经营宗旨,本着“信誉第一,客户至上,诚信合作,客户满意”的服务准则,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争市场。为实现这个目标,他着力三个方面的追求。

    在货源方面,追求品种齐全。为了能够满足客户的一次性采供需求,公司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常年备有充足的建筑钢材现货,而且规格多、品种全,不论利大利小,力求应有尽有。

    在利润方面,追求双方互利。面对近年来钢材市场的跌宕起伏,公司发挥自己的信息优势和渠道优势,在自己受益的同时不忘让客户受益。今年上半年,钢材市场出现了多次过“山车式”行情。每次遇到价格波动,公司都会及时或是先通知客户,特别是建议在价格处于低位时进货,为客户节省了不少成本。

    在项目方面,追求扎实推进。公司不断丰富服务体制,增加服务项目。今年初,在为客户提供开单、提货配套运输、发票结算等一条龙服务的基础上,公司又推出了“完善服务”体系,如制定管理与维护客户关系的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为客户解答公司产品的专业知识、了解客户对产品的兴趣点以寻求钢材品种的最佳推荐等,使客户服务内容向纵深发展。

    长期以来,公司不断追求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和具体做法,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

    以人为本务实怀远

    吴明伟在小不点公司实行的是扁平式的管理方式,推崇“以人为本”的理念,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

    吴明伟介绍,公司在团队建设上,强调合作意识,具有很强的战斗力。但凡入职的新员工,不用担心工作不好做,公司会安排专人带和专人培训。在待遇上,一般员工可以享受的很多,包括五险一金、年底双薪、年终分红、股票期权、加班补助、全勤奖、包吃、通讯补贴、带薪年假、高温补贴、技能培训、周末双休、定期体检、绩效奖金等。此外,公司还会为员工举办生日会,一年至少组织两次集体旅游,不定期组织聚餐、唱歌,节假日发放丰厚的礼品。

    完善的保障体系,使每个员工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在大家的努力下,成立仅半年的小不点,最令吴明伟欣慰的是,在社会上已经拥有了一定知名度并得到广大建筑商的普遍认可。目前,公司是沙钢、邯钢、济钢、晋钢、敬业的河南一级代理商,营业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同样遍布各地的还有公司参与供货的多座标志性建筑,如中原福塔、郑州市地铁一号线、郑州西郊燃气电厂、郑州高铁东站、郑州市英才街天地湾、邯郸市东郊热电厂、巩义豫联电厂、鹤壁电厂、安阳大唐电厂、济源沁北电厂、濮阳电厂、洛阳阳光电厂、福州长乐电厂等。

    “我的奋斗目标是在郑州建一所世界一流的大学!”或许,从做钢贸商到建世界一流大学,吴明伟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他坚持一直走下去,就有可能成功。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客户至上 务实怀远
  • 诚心为本 客户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