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品经营 诚信至上

      --访郑州丰源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 岳朝杰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12-5 14:28:22  兰格钢铁网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这是河南一家专营不锈钢的公司,不仅特色鲜明,而且近年来的销售量以每年1000吨的数量持续增加,它就是郑州丰源不锈钢有限公司。公司风生水起的奥妙在哪里?记者通过对总经理岳朝杰的采访,揭开了它的面纱。

    全品经营,服务取胜

    初识岳朝杰,精神饱满的他与蒸蒸日上的丰源不锈钢一样,充满活力。岳朝杰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不锈钢融入公司名称,源于他对不锈钢品质的喜爱和看好不锈钢市场的未来:很多钢铁,日子一久就会氧化生锈,而不锈钢却拥有耐空气、耐蒸汽、耐水的特性,任凭风雨侵蚀,始终闪闪发光,成为钢材中的佼佼者;随着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和用钢标准的提高,不锈钢市场将会更加红火。

    正是抱着对不锈钢的偏爱,10年前,以经营不锈钢现货为主业的丰源不锈钢宣告成立。为了突出全品经营的特色,岳朝杰首先在资源的品种和规格上下功夫。经过一番努力,公司成为宝钢、太钢、上钢、宝新、张浦/青浦、台湾联众、东方特钢、韩国浦项等国内外大型钢铁企业的合作伙伴,经营品种包括各种规格冷轧薄板、热轧、中厚板、不锈钢管、圆钢、角钢、法兰、阀门等不锈钢产品,有300系列、200系列、400多个系列,在河南钢贸商中独树一帜。

    前几年,随着经济形势疲软,钢铁市场需求低迷,不锈钢的经营陷入困境。面对不利形势,岳朝杰没有消极等待,而是采取三大措施积极应对。首先是大胆增加现货库存,加快客户的提货时间。截至2015年,库存量已达5000吨,使70%的客户可以直接提货。其次是扩大经营范围。与多家生意伙伴合作,介入各种大型工程项目。如今,公司参与的“煤提质”项目已经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再有,就是根据需要定做各种非标不锈钢制品,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公司添置了大型等离子切割机、剪板机、折弯机、氩弧焊机等加工设备,提供整板切割、加工、焊接等,增加了服务项目。

    通过这几项措施,公司经营形势迅速好转,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

    品质至上,至诚至信

    “品质至上,至诚至信”是丰源不锈钢的经营理念。岳朝杰不仅将它作为一种追求,要求员工做到不做假、不以次充好,更是落实在工作细节之中。

    如同假冒伪劣产品无孔不入一样,在我国的不锈钢产量占全球总量一半、成为最大不锈钢消耗国的同时,在利益驱使下,个别无良钢贸商也在蠢蠢欲动。他们不顾不锈钢极高的安全性要求,将一些劣质产品以次充好给客户,赚取高额利润。

    乱象中,自诩出淤泥而不染的丰源不锈钢,也曾陷入无良供货商设下的泥潭。原本,为了保证货物质量,丰源每进一批货,都会随机抽样送到有关方单位检验。那天,遇有一位客户定购了一批304不锈钢,由于急用,便火速把货拉走了。待两天后化验结果一出来,岳朝杰当时就傻眼了,这批货的样品实测镍含量为7.2%,而304不锈钢镍含量的标准是不低于8%,显然这是一批不合格产品。他二话没说,连夜带队去客户厂房,把已经上了机床的货全部追了回来。同时,重新给客户提供了一批符合标准的货。为此,丰源损失了10万元。

    为了吸取教训,岳朝杰斥资30万多元,购置了不锈钢的全套检验设备。利用这台设备,丰源除了检验自己的货,还无偿为客户提供不锈钢检验。他的做法,在为公司赢得好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客户。

    规范管理,探索创新

    岳朝杰在倾心诚信经营的同时,并没有放松公司的规范管理。丰源不锈钢成立10年来,在打造出了一支精英团队的同时,还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逐渐成为省不锈钢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与电力、化工、食品、饮料、制药、仪表、机械加工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远销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河北、山东、青海、新疆、内蒙等地。客户中,不乏郑州飞机、华润电力、蓝天集团、莲花味精、宋河酒厂、辅仁药业、裕达置业、溢海粮油、郑州纺织机械厂等大中型客户。目前在郑州航达钢材市场已开设两个销售部,公司销售量也从2015年的近6000吨,以每年1000万吨的速度递增,在省内一百多家不锈钢经营者中位居前列。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公司将不断推出优质产品,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回馈新老客户。他看好电子商务在钢铁市场的应用,并着手进行交易形式的实践与创新。“只要我们从解决钢铁贸易的难点及掌握钢铁行业的命脉入手,找到互联网与钢铁行业接轨的契合点,钢贸商的春天就会到来。”岳朝杰信心满满。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全品经营 诚信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