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者远,善建者行

      --访北京聚金洋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彦冲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7-12-18 9:36:06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王媚
     在北京大批做钢贸的人里,北京聚金洋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彦冲是为数不多土生土长的北京人。80后的他,论年龄是钢贸圈的新生代,但实际上他从事钢贸行业已经十多年。多年的市场磨砺,却不失质朴的性情,只是偶尔流露的慧黠显示了他经商的天赋。

    随机应变善觅商机

    从小郑总就羡慕“陶朱事业,端木生涯”,立志要做一番事业。2003年,偶然的机会他进入当时非常“赚钱”的钢贸行业,顿时如鱼得水。经过几年的积累,他于2010年正式成立聚金洋,专心做起了终端直供。他认为,做工地虽然利润薄一些,但是比较稳定。这让聚金洋在之后持续几年的市场寒流中,不仅保存了实力,还得到了稳步发展,并与河钢、敬业、凌钢、水钢、达钢、冷钢、涟钢等钢厂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与北京市政路桥控股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大型施工企业建立了密切的供货关系。

    2012年,郑总感觉做房地产项目非常不稳定,他决定减少对房地产钢材的供应,主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现聚金洋的合作单位已经全部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双方合作多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业务也遍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北、贵州、四川等省市。由于西南地区工程项目比较多,他分别于2015年、2016年在贵州和四川设立了办事处。

    聚金洋还是经北京副中心建设办考察后第一批入围通州行政副中心建设的九家供应商之一,也是钢材供货量最大的一家。今年已经为副中心供货7万吨左右。

    在供货中,郑总发现,工程需要的五金件利润比较高,而钢材附加值要低得多,于是,发现新商机的他马上在公司成立了五金件部,专门负责给工程项目供应五金件。既方便了客户,也提高了公司的利润水平。

    除了钢材贸易,2012年起,聚金洋还与保定房地产企业合作太阳能供应、燃气壁挂炉改造,80个村的煤改电项目的管线供应。

    诚信经营实在做事

    郑总骨子里有着北京人特有的直率、实在、讲义气,用北京老话说就是“局气”。这是周围朋友对他的评价,在合作客户中也留下了做人实在、做事讲信用、服务周到的好口碑。

    聚金洋主要做市政项目,跟市政集团下属的各个分子公司合作比较多,今年,其集团公司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开始集中采购,各个分子公司不再单独采购,结果其下属的五个公司都不约而同向集团推荐聚金洋,并在服务、信誉、钢筋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说起这件事,郑总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

    因为良好的口碑,聚金洋经常被客户推荐给其他终端客户。“多年来,公司的客户源都是通过这种渠道稳步增加的。”郑总说,甚至别人无法供应的项目,客户也会打电话来找他帮忙。贵州、四川项目都是之前合作的公司邀请参加供应的,双方合作多年,比较默契,关键时候能互相支持。

    公司的后勤部有十几个人,几乎占了员工总数的一半,专门负责解决所有项目的困难与问题。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实行责任制。在送完货后公司会让对方写个评价书,提出意见和建议。聚金洋秉持“无违约、无延期、无质量问题”、“按时供货、按时协调、按时提供材料”的诚信经营理念,这种服务意识从上而下贯彻的很好,用郑总的话来说,就是“诚信待人、实在做事”。多年来,聚金洋从未在工程供货中和客户发生过纠纷。

    得益于在行业多年的经营和一直身处市场一线,郑总对市场各种信息了解的非常多,加上他思路灵活,总能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别人无法解决的问题,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今年副中心的一个项目,需要一批配重,因为规格比较特殊,项目方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郑总找到后投资1100万买了下来,租给对方,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还为项目节约了成本,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

    今年聚金洋在北京市场销售钢材将近30万吨,外地市场供货20万吨。因为卓越的口碑和强大的供货实力,聚金洋在2017年被评为兰格钢铁网全国百家金牌供应商和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企业。

    守信者远,善建者行。未来,聚金洋将不断提升主业的赢利能力,并向上游发展,努力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把聚金洋打造成工程供应的一面金字招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守信者远,善建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