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为筑基找差距,“隆”为辉煌看明天

      --访河北步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扈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8-2-5 9:26:36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近日,因为要采访荣获“兰格钢铁网2017年度全国百家诚信供应商”——河北步隆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扈伟,记者特意浏览了河北步隆的网站。网站首页上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首先映入眼帘的确是“踏实,拼搏,责任”6个红色大字。随后,围绕这6个字,扈伟为记者描绘公司7年来的成长轨迹。

    踏实,务求于诚信

    扈伟出生于素有“钢城”之称的河北邯郸,自幼便对钢铁情有独钟。2000年,他供职于邯郸一家大型钢企从事钢材销售,但这并不能满足他的钢铁情怀。2011年9月,他成立了主营建筑钢材的河北步隆,走上了属于自己的钢铁之路。

    公司成立伊始,扈伟并没有在经营规模上搞盲目扩张,而是凭借多年经验,踏实推进起步阶段的诚信建设。为了能够将“成信为本”落到实处,他从产品的源头入手,与邯钢、新兴铸管、敬业、永锋等多家大型钢厂签订了一级代理协议,只经营品牌产品。“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没有太多的硬件优势可言,只能在'诚’字上下功夫,以诚信的行为、诚意的态度,为客户做好每件事。”他说。

    尽管在钢材质量上严格把关,但是偶尔也会遇到钢厂产品不达标以及客户对质量存在异议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钢贸商会等到钢厂明确表态后再做处理。而对于扈伟来说,一旦事实清楚,则会“先斩后奏”,为保证信誉或退款或换货,绝不拖沓。公司曾为一个省重点工程供应1000吨螺纹钢,客户发现产品与质量标准存在细微差距后,他不等钢厂出面表态,马上决定退货并重新安排货源。结果,公司赔了26万元货款,而自己仅得到钢厂8万多元补偿。“原来资源紧张时,遇事都是钢厂、钢贸商说了算。现在实行市场经济,客户的利益高于一切——再说,维护一个客户也不容易。”扈伟感叹道。由于长期重质量、守信誉,公司荣获了兰格钢铁网2017年度“全国百家诚信供应商”荣誉称号。

    责任,致力于服务

    面对钢铁行业严峻的竞争和市场需求放缓,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扈伟提出要致力于满足每一位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将打造满意的服务链作为自己的责任。于是,河北步隆的整套服务体系逐渐建立起来:在服务态度上,只要有客人来,不论买货与不买货,员工一律热情接待,不可怠慢;在服务形式上,做到周到完善,如开通24小时热线,为客户代办公路、铁路运输;在服务环节上,利用与钢厂的密切关系,开展定轧、定制、补货等个性服务。

    公司服务体系的建立,不仅吸引了多家钢材零售商及代理商前来合作,还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销售区域迅速从河北延伸到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公司直接或通过下游经销商参与供货的大中型项目也逐渐增多,如中铁十七局在河北建设的邯武快速路项目、中建在山西建设的阳武高速公路项目等。长期周到的服务,最终培养出一大批“铁杆客户”,他们中间包括原来做钢贸后来转型做钢结构的企业,包括太钢这样的大型钢企。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当属河北建设勘察研究院和安阳建工集团,由于长期合作并且关系密切,不管项目走到哪,都会指定河北步隆为钢材供应商,表现出对公司服务的高度认可。

    拼搏,唯求于满意

    经过7年的拼搏,河北步隆钢材年销量已从成立初期的几万吨,增至近年的20万吨;公司在华北钢材行业、特别是在邯郸区域,已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对于这些成绩,扈伟并不满意。他说,公司取名“步隆”,源于“步为筑基,隆为辉煌”。按照发展规划,目前只完成了初期“筑基”阶段;要达到“辉煌”程度,还需打造品牌,让更多客户满意。谈到2018年的发展目标,他说,考虑新增经营品种,在2017年成功试水3万吨进口矿粉的基础上,将交易量增加到10万吨。

    时至春节前夕,扈伟请记者转达对《兰格钢铁》读者和兰格钢铁网客户的祝福:“河北步隆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合作,继续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创造事业的辉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步”为筑基找差距,“隆”为辉煌看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