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携手,迎接河南钢贸市场美好明天

      --访河南东岭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亮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8-6-25 10:24:1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近日,在“兰格钢铁网2018河南地区钢材市场研讨会”上,由陕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东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陕钢-东岭”团队高调亮相:不仅参与会议主办、举行韩城行鼓开场表演、冠名交流晚宴,还分别由高管为会议致词、参加高峰对话……初入河南,“陕钢-东岭”的战略目标是什么,将如何开启中原钢材市场?为此,记者采访了新成立的河南东岭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亮。

    记者:河南东岭公司成立之前,方总一直在做钢贸吗?

    方亮:也许很多河南钢铁同仁还不了解我。我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东岭集团,在西安做钢贸已经15年了。正是“兰格钢铁网2018河南地区钢材市场研讨会”,为我搭建了与河南同仁相互了解与交流的平台。

    记者:为什么要成立东岭河南分公司?

    方亮:成立河南分公司是东岭集团的决策。集团去年提出了“织网计划”,计划在全国各省会及重点城市成立分公司,将东岭做大做强。于是,河南东岭应运而生。集团的战略目标是由郑州再向外围拓展,逐步将“网”织大织细,为将来东扩奠定基础。尽管成立河南公司之前我们派专人进行过考察,也感觉营商环境很好,但是从公司注册成立到建立完善的销售渠道和采购渠道,还需要精细的分析和操作。

    记者:河南东岭为什么要主营陕钢产品?

    方亮:在西安的时候我们就主做陕钢产品,如今来到郑州我们依然做陕钢。为什么?陕钢是陕西省唯一的大型国有钢铁联合企业,而禹龙产品在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为“陕西省名牌产品”“陕西省著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建材质量信得过知名品牌”,曾荣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去年还连续入选了由兰格钢铁网和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推出的“重点工程建筑钢材推荐品牌目录”。所以,我们很认可这个品牌。

    记者:您认为河南东岭的经营优势在哪里?

    方亮:我认为主要有两点,第一是东岭品牌的影响力。东岭集团不仅资金雄厚,而且钢材销售渠道多、经验丰富。它是中国企业500强、陕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年销各类钢材千万吨。成立30年来,在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地区设有40多家分公司,与全国上万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第二是东岭集团与陕钢集团战略合作已有数十年历史,双方产销结合、优势互补,成功走出了一条融会贯通、互利互惠的发展之路。成立河南东岭,正是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的又一具体体现。

    记者:河南东岭具体经营的产品有哪些,将为客户提供哪些服务?

    方亮:河南东岭主营金属材料、建筑材料和矿产品,除了禹龙牌系列棒材、线材、抗震高强度钢筋和窄中板、角钢、六角钢外,公司还可以提供资金、信息、渠道等方面的支持,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需要强调的是,我们销售的“禹龙”产品,由陕钢提供专业化的售后保障和物流管理配套,实行全天候、个性化服务,使客户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河南东岭的服务理念是什么?

    方亮:“一年365天,天天上班;一天24小时,时时服务”的理念,是东岭集团李黑记董事长提出来的。为了落到实处,河南东岭出台了详尽规定,例如在服务质量方面,一定做到最好、最周到;每位业务员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能让客户随时联系到人。

    记者:人才决定企业命脉,河南东岭是如何打造员工团队的?

    方亮:主要侧重了三点。第一,注重招收大学生。截至目前,已录用了10名本科生。大学生的特点是工作积极,能在短时间内熟悉业务、提高职业素养。第二,注重心理素质。要求员工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情绪控制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并且乐于迎接挑战。第三,注重员工培训。新员工在岗前需要参加系统培训,入职后还要接受上岗强化培训。尽管团队组建时间不长,目前已有40余人,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工作氛围。

    记者:作为东岭河南区域负责人,您想在兰格钢铁网上说点什么?

    方亮:非常感谢兰格。我很欣赏东岭集团华北大区总经理梁晓虎,在“兰格钢铁网2018河南地区钢材市场研讨会”致词中说过的一段话。他说,兰格钢铁网有很多客户都是河南及其周边区域的钢铁精英,他们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通过兰格,我与这些精英逐渐相识,并且正在成为朋友。东岭的事业,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配合。在此,真诚期待与河南各界朋友精诚合作,为丰富河南市场、使广大客户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而共同努力。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强强携手,迎接河南钢贸市场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