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 传承爱心

      --访甘肃中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启滨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8-7-23 14:18:38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有这么一家企业,搭乘改革开放东风自主创业,秉承踏实肯干就有机会的理念一步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从只有4名员工的传统钢贸企业做到集房地产开发、钢材贸易、仓储物流、物业服务、酒店管理等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员工增至300余人,它就是——甘肃中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启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凭借稳健的经营风格,运用灵活的经营机制”不断发展壮大的甘肃中集集团的发展历程。

    多元化发展打造民企典范

    经过近二十年的艰苦创业,甘肃中集集团的竞争实力快速提升,逐步向多元化、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目标迈进,具备了良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近年来一直贯彻稳步发展的经营思路,即便在市场行情低迷的时候公司也在持续发展壮大。”周总说,在2013到2014年这段时间,公司主要靠承接工程来保证经营效益,市场销售来提升经营规模。而从2015年钢市格局有所好转后,公司及时调整战略,主攻市场销售,控制经营风险,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今年公司的销售方针是靠量来取胜,采取薄利多销的战略”。周总说,公司的战略方针一直以来都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态势灵活调整,快速应变。

    目前,公司钢铁销售网络已覆盖甘肃省十四个市、州,并辐射陕西、青海、宁夏、内蒙古、广西、新疆、西藏等地,并出口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形成了年销售量约80万吨、销售额超30亿元的经营规模,市场占有率稳居甘肃钢铁贸易行业首位。

    在钢贸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集团公司不断拓展经营领域向多元化发展迈进。从2007年开始,集团公司开始涉足地产行业,精心打造“甘肃中集地产”品牌知名度。成功开发金色华府、幸福里、理想国际、青春里等项目,在兰州及白银房地产开发领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

    此外,在酒店管理领域,集团公司和全球高端酒管公司希尔顿集团合作,成功引进希尔顿欢朋酒店入驻安宁区莫高大道,为区域酒店业态快速发展及规范化经营管理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

    未来,集团公司还将在仓储物流、物业服务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拓展,不断丰富经营业态,扎实、稳健地迈向多元化、集团化的经营目标。

    对于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周总介绍了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需要不断的创新发展,除了稳固传统的钢贸业务外,现有其他业务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许多未涉足行业也值得关注。”周总说,未来公司发展道路还很长,公司不会固步于当前,还将不断开拓全国市场,甚至是国际市场,将甘肃中集打造得更为强大。

    美德创造和谐 善举传承爱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接班人,周总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秉承父亲、集团公司老董事长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创业理念,继承父亲积善成德、宽厚仁慈的人格品质,牢记父亲勤勉敬业、不忘初心的谆谆教导,充满正能量的形象堪称当地钢贸圈的一股清流。记者初见周总时,他正在忙着审阅公司文件,虽然年轻,但是办起事来,非常成熟稳健,与员工的互动也非常和谐。

    说到社会责任,周总:“父亲时常教育我们要热心公益和慈善,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困难群众。从父亲创业开始,公司就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捐资助学、救灾振灾、扶贫助困等活动已经成为公司回馈社会的常态。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回馈社会传承爱心的力度也会持续加大。

    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雅安地震等灾害发生后,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发起捐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2015年8月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向遇难消防官兵家属捐款100万元。

    集团公司多次为榆中县北山地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永登县贫困群众、敬老院、学校捐赠慰问金达到500余万元并向留守儿童捐助电脑、学习用品、衣物等价值400余万元。

    2017年集团公司通过甘肃省慈善总会向安宁区政府无偿捐赠价值1.02亿元的标准化小学一所。

    截止目前,公司捐赠项目已经涉及文化、教育、扶贫、助残、医疗、体育、自然灾害救援等,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4亿元。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回馈社会,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做大做强 传承爱心
  • 积极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助推金融业做大做强
  • 融信之路 并购时代中型房企如何做大做强
  • 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锂电热火朝天酝酿变局
  • 阳江五金刀剪企业抱团做大做强刀剪产业
  • 农机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先从聚焦开始
  • “钢铁去产能”在曲折中前行 市场出清是做大做强的前提
  • 我国将在"十三五"期间做大做强卫星及应用产业
  • 从两方面提升 门窗经销商做大做强
  • 沪东中华:做大做强精品 军民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