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决定未来

      --访兰格金牌供应商北京闽嘉德董事长林永照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5/2/4 15:15:22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李良颖文 朱福全摄
     春节临近,记者再次来到兰格金牌供应商——北京闽嘉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永照热情接待了记者一行。一同前往的兰格工作人员还为林总送去了“福”字,并祝愿林总在新的一年里生意兴隆、万事如意!林总见到我们送去的“福”字非常开心,对兰格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换位思考 做好服务

    闽嘉德成立于2011年,虽然时间不长,但公司的发展却非常快,钢材销售量呈逐年递增状态,2014年公司销售钢材40万吨。

    “当前钢材市场价格透明,钢贸企业的利润空间已被压缩到很小了,要想更好地生存下去,大的思路要从服务着手,具体操作要快进快出、以量取胜,在品种选择上要做精做细,在储运服务上做透做好。作为钢贸商必须站在客户的角度为他们着想,服务自然而然就做到位了。”林永照平静地告诉记者。

    闽嘉德考虑到原货场环境已经不适合公司的发展,在经过多方面考察后,将货场搬迁至昌平区沙阳路六环出口附近。新迁货场距离六环仅一公里,面积大,独门独院、交通便利,大车出入方便,为客户大大节省了装卸及运输时间。许多闽嘉德的客户都反映,现在过来拉货确实快了许多,在闽嘉德订购钢材放心、省心。由于闽嘉德注重细节服务,使得客户在整个采购钢材过程中更加便捷、流畅。

    在储运服务方面,闽嘉德除了为客户提供多方面服务外,还做到24小时随叫随到,装车运货一条龙服务,价格做到公开、透明,绝不向客户收取出库费、装车费等额外费用。

    同时,前来装车的车辆完全按照车辆到库的先后顺序取号装车,不论装车量多少均采取先到先装的措施。许多老客户一致认为闽嘉德的价格公道、服务管理非常规范,从未出现过欺诈行为,在这里拿货特别踏实、放心。

    诚信经营 赢得信任

    采访中,林总带领记者一起参观了公司的货场。阳光下崭新的钢材在货场内整齐的码放着,工人们正在熟练的操作着两台龙门吊,整个现场既忙碌又秩序井然。作为一级代理商,闽嘉德目前主要经营高线、螺纹、盘螺等建材产品,各厂家的品种、货号均有现货。

    林总告诉记者,目前货场内钢材的进出量较大,最近又刚刚新到了一批钢材。闽嘉德作为河北敬业钢铁集团和河北钢铁集团的协议大户库存量相对较大,为充分保证春节后钢材的正常供应,计划春节前库存量在4万吨左右,现在闽嘉德已接到部分客户春节后的出货订单。

    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无形的资产,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诚信都是最重要的基石。林总认为,只求目的不择手段的交易方式也许能挣到快钱,但同时也在透支信用,扼杀企业未来做大做强的概率。他经常教育员工一定要诚信对待客户,当客户所交预付款高于实际提货款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将多余的款项无条件退还给客户。这种做法得到许多老客户的赞许。

    闽嘉德在行业内得到高度认可,荣获了“2014年兰格金牌供应商”荣誉称号。林总说,他很看重兰格首届金牌供应商这个荣誉称号,他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做好服务、做好企业,让闽嘉德成为钢铁行业的标杆企业。

    拓展业务 迎接未来

    在对待公司员工的发展方面,他依然采取公平、公正的态度,努力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目前,闽嘉德销售员工并不是很多,每人的销售压力都比较大,但大家却毫无怨言。采访中,一个员工告诉记者,闽嘉德的工作氛围特别好,无论是对待客户还是对待员工都特别的公平、公正,员工的薪酬也都严格按照业绩量来订,所以大家工作起工作来都非常卖力。

    谈到2015年的计划,林总表示,2015年钢贸企业的状况依然不会太乐观,但闽嘉德已初步将销售量提升至50万吨。下一步公司打算将业务向终端市场方面拓展,同时还将建立一个新部门来专业负责下游终端客户板块。

    “目前许多钢贸企业都开始将眼光转向终端业务,钢材直接从钢厂到终端客户的工地,可以大大降低财务成本,提高利润。这块新业务将成为2015年公司业务的一个新突破点。”林总充满希望地说。

    除此之外,林总还特别关注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他认为,电子商务将给传统钢贸企业带来了新的盈利增长点,电子商务缩短钢铁交易流程,降低企业交易、物流和金融成本。当前,钢贸商参与电商的程度仍较低,但未来参与电子商务将成钢企的一种新常态。林总还表示,当各方面时机成熟时他会着手去操作这块业务,将闽嘉德发展得更好!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服务决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