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钢筋加工先锋 用心铸就精品工程

      --访宁夏宁钢联智能制造公司总经理 乔宏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8-5-2 9:08:15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截至今年五一,投资3.5亿元建成的宁夏宁钢联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一年有余,这家坐落在宁夏望远金属物流园区内,占地133亩、拥有年产120万吨成型高强钢筋标准化厂房的巨型“钢铁加工厂” 运营情况怎样?带着大家的关心,记者采访了公司总经理乔宏伟。

    记者:为什么当初决定搞钢材深加工?

    乔宏伟:随着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和竞争压力加大,钢贸商只能通过转型升级寻找出路。在宁夏住建厅、发改委等政府机构联合发文,计划淘汰现场加工钢筋的落后技术,到2019年底之前建成3至5家钢材深加工项目,全面实现工厂化钢筋加工配送后,我们决定抓住难得的机遇,致力于从销售钢筋原材逐步转向“成型钢筋”配套销售,率先在市场布局,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钢筋加工配送企业。

    记者:“宁钢联智能制造”的优势在哪里?

    乔宏伟:作为宁夏望远金属物流集团的子公司,我们开展智能钢筋加工配送拥有三大优势。第一是客户资源优势。望远金属物流园区内有600多家钢贸商,还设有多家全国知名钢厂的前移集中仓储库区,每年钢材吞吐量300万吨以上,可以很好的作为宁钢联的潜在客户。第二是原材料资源优势。园区内设有多家全国知名钢厂的前移集中仓储库区,各种规格、型号钢材一应俱全,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加上各大总代理经销商,在价格上要便宜很多,可以直接让利给终端客户。第三是智能化加工设备优势。公司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数控钢筋加工生产线和ERP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整个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库存管理、物流配送的数字化管理,可以承接各种桥梁、公路、高铁、隧道、涵洞、电力、市政、房建、地下管廊等钢筋加工,适用范围广泛。

    记者:公司运营以来,重点抓了哪些工作?

    乔宏伟: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公司成立以来,我就将“勇做钢筋加工先锋,用心铸就精品工程”作为追求的目标,力求做到从原材料到成品,每一个环节保证成型钢筋质量零缺陷。为了保证加工质量达到预期效果,我们首先要求员工做到“四个无论”:无论在加工精确度上还是定尺比例上,严格做到精益求精,便于客户施工所需;无论是料工总包还是来料加工,都全面保障客户利益,将损耗降到最低;无论是多远的配送距离,都严格用心打包好每一件成品,便于客户装卸分类和区别使用;无论是大客户还是小客户,同样的标准、一样的热情,持之以恒做好每一项服务。由于员工一切从客户出发,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所以取得了很好效果。客户只需提供工程施工图纸,我们就可以从图纸翻样确认到原材料检验,从按工程进度实施加工到装车配送至施工现场、指导分包安装绑扎,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期间,公司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完成各环节的签字确认、抽检、分类、打包等工序。彻底解决了以往施工现场加工成本高、工作效率低、无法批量次生产、安全隐患大、质量难达标、占用现场面积大等难题。

    记者:作为站在地区钢铁加工最前沿的企业,运营中遇到最大困难是什么?

    乔宏伟:在运营中我们发现,公司面临的终端施工市场还不够普及和成熟,很多建筑商仍在进行现场加工,他们对成型钢筋集中化生产这种新型模式还存在认识误区。对此,我认为:第一,希望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规范行业运作,在监管上要有力度;第二,希望广大工程建设单位充分认识成型钢筋加工配送的利好,从管理成本、效益成本、节能成本上反复核算,真正通过成型钢筋一站式加工配送得到实惠。第三,我们公司也有义务并积极推动成型钢筋产业化的发展,在产品宣传推广和营销方面持续加强,同时对接政府主管部门执行好行业标准,力争早日让市场走向成熟。

    记者:公司参与了哪些重点项目,行业评价怎样?

    乔宏伟:目前,公司涉及建筑业内的资质齐全,已经拥有建筑工程总承包钢结构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施工劳务承包、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资质,可以承接所有钢筋类的加工。凭借过硬的产品和超前的理念,公司开展的钢铁加工业务走在地区行业最前沿,一改银川钢铁行业加工落后的现状,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很多客户的肯定。竞标承揽了中铁、中冶等多家“中字头”工程项目和地方建设项目,为望远金属物流园区广大钢贸经销商持续盈利提供了配套服务,公司也被推荐为宁夏区域内高强成型钢筋配送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成型钢筋集中化生产在整个钢铁产业中非常有前途,我们有信心将公司做成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成型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最终达到年产120万吨高强成型钢筋、产值5亿元的规模。我坚信,成型钢筋集中化生产、工厂化配送、智能化服务是绿色建筑化产业,是建筑业今后发展的必由之路,这条路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通畅。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勇做钢筋加工先锋 用心铸就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