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 后起之秀展风采

      --访济南硕鸿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花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6/10/19 9:41:34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韩小琴
     仅仅成立了三四年时间,企业就实现了年销量30万吨的规模;在众多企业的角逐中,成功入选2015兰格钢铁网金牌供应商TOP100行列。作为一家新成立的钢贸企业,这个成绩已经十分显著,而带领企业实现如此骄人战绩的,是一位女掌舵人。这就是济南硕鸿经贸有限公司的发展业绩,为了探寻他们的成功奥秘。近日,记者对其总经理周花进行了专访。

    优质服务实现销量攀升

    济南硕鸿经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到目前为止不到四年时间。但仅仅三年多时间,公司便实现了年销量30万吨的佳绩,公司总经理周花认为,能取得如此成绩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公司重视服务,将优质服务放在首位。

    2013年,钢铁行业正处于市场调整阶段,整个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在巨大的去产能压力下,广大钢贸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洗牌阶段。硕鸿经贸就是选择在这样一个敏感时刻加入了彼时正在萎缩的钢贸大军。不过周花表示,虽然硕鸿是一家新公司,但在此前,她自己已经在钢铁行业经营多年,成立公司并非头脑发热,而是经过了慎重的思考。

    当前的市场环境固然算不上顶好,但周花也认为这并不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相反,整个行业正在朝着正规化发展,恰恰正是经营企业的好机会。不过,万事开头难。硕鸿经贸以经营建材品种为主,虽然如今他们的服务已经取得绝大部分客户的信任,但在初期,企业也经过了一段较为艰难的经营时期。据周花介绍,公司刚成立之时,由于面孔太生,在去各大钢厂恰谈业务之时,也曾遇到各种困难,难以取得钢厂的信任,从而难以取得钢厂的代理权。为此,硕鸿经贸将目光转向广大终端客户,通过向终端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取得了多个大型终端企业的认可,从而让公司有了稳定的销量。

    既然依靠服务打开了市场,硕鸿经贸就将服务作为公司的最大竞争力。在公司经营走上正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他们还推出了“一站式购齐”服务。为此,硕鸿经贸与多家钢厂形成了合作关系,他们代理的钢厂有济钢、莱钢、张钢、永锋钢铁、闽源钢铁、石横特钢、西王钢铁等多家钢厂,平时常年备有充足的库存,且规格齐全,并且还可以为客户定轧特殊规格或特殊品种,保证客户实现“一站式购齐”。在物流配送服务方面,公司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保障运输,将钢材及时配送上门。同时,无论客户大小,需要的货物不管多少,他们都实现统一价格,统一服务。他们还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客户制定完美的采购方案。由于公司的优质服务,众多客户都对硕鸿经贸交口称赞,甚至不在乎几元钱的差价,也愿意选择他们,更有多家知名终端企业让硕鸿经贸成为其指定钢材供应商。

    作为一家仅仅成立三年的企业,济南硕鸿做到如此成绩,正是他们重视服务的结果。由于众多客户的良好口碑,2015年,公司也被评选为兰格钢铁网金牌供应商以及百年建筑优质供应商。

    风险管控实现稳健发展

    如果说服务是硕鸿公司的灵魂,那有效的风险管控就是他们发展的根本。钢贸行业本身是一个资金流水庞大的行业,每天都有巨额的资金进出,因此,有效的风险管控是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的关键。

    周花表示,为了保证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执行了严格的备用金保障制度。在企业内部,他们准备了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只有当公司面临短时困难或必要的时候,才会动用这笔资金。

    如此严格的风险管控,也让硕鸿经贸可以面对市场的急剧变化,同时这也是他们保证服务质量的一种手段。钢材市场经常面临急剧波动,在价格急剧上涨的时候,不仅钢贸商,经常钢厂也发不出货,或者不发货。不过周花表示,他们从不毁单,这种时候,即使赔钱,公司也会照常想办法给客户发货。从短时利益来看,可能有些得不偿失,但经营企业是一种长期行为,在良好的风险管控下,硕鸿公司薄利多销,通过信誉赢得市场,让广大客户对公司有了极大地信任,从而形成长期合作关系,才让公司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实现销量的稳步上升。

    在企业管理方面,周花奉行制度化与人性化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公司内部有明细的分工,但在人员的管理方面却充分地讲究人性化,制度与人性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也让员工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更为清晰,同时又有一个融洽的工作氛围。

    如今,济南硕鸿已经成为一家集钢铁产品销售、仓储、加工和配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经营螺纹钢、盘螺、线材等各类钢材品种。关于未来,周花谈到,他们将坚持自己的发展方针,实施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求发展、抓管理创高效的经营策略,致力于满足客户的多样化与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为专业与可靠的服务,实现公司的更进一步发展。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真诚服务 后起之秀展风采
  • 真诚服务 责任在心
  • 邯钢公司邯宝冷轧厂真诚服务用户解难题侧记
  • 贴近天津市场 真诚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