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推进企业管理升级

      --访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春英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0-12-18 10:30:44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2020年,兰格云商集采平台集采金额已经突破了200亿元。这汇集了众多大型终端采购企业的支持与信任,其中北京城建建设今年的招采金额已经超过了8.7亿元。

日前,记者对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春英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北京城建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推进线上集采所取得的成效。

改革创新 线上招采

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1983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每年承担的建设项目量巨大,而且大都是国家体育场、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奥运村、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国家和北京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因此,对项目质量的要求非常高。但是,如此多的项目,仅仅在招标采购方面就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如何规范采购权限管理,提高采购决策效率,缩短企业采购周期,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成为北京城建建设不断改进创新的重点。

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春英表示,北京城建建设非常注重信息化管理,为了更高效的运营,公司早在2010年设立了内部平台。2017年在得知兄弟企业通过兰格云商集采平台线上公开招标获得成功后,便积极调研走访,最终与兰格集采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北京城建建设超过80%的招采项目被放在兰格集采平台进行集中采购。

降本增效 阳光透明

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春英说,阳光、高效的线上集采模式已经是大趋势,在北京城建集团的倡导下,北京城建建设快速响应,现在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使用兰格集采平台招标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降低了人力成本,解决了寻找优质供应商资源的问题。”涂春英说,招采平台建设以来,兰格提供了技术培训、公开招标、推荐全国各地优质供应商等支持,让招采业务开展等更为顺畅,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通过网上招标采购,线上直接竞价,避免了人为操控,有效防止了贪污腐败的现象。

因此,北京城建建设与兰格集采平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从2018年第一个钢筋项目开始,每年通过兰格集采平台项目招标的项目成倍增长,招标的品种也从单一的钢筋发展到混凝土、木材、钢管、预制构件、电线电缆,泵,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38个品种。2020年北京城建建设通过兰格云商集采平台招标的项目已经超过了108个,招采金额达到了8.7亿元。此外,今年北京城建建设还在兰格云商集采平台上线了专业分包业务。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优质的项目和优质的供应商在兰格集采平台的牵引下,将两端紧紧的连接在一起。“每次使用兰格集采平台进行招标采购的体验都很好,从招标到送货,三方合作非常愉快。”涂春英说,通过兰格集采平台招标的两年多时间,接触了数百家优质供应商,遍及不同的城市和品种,整体表现都非常优秀。希望大家今后还能继续凝心聚力,一起做得更好,配合更为默契。

对于兰格集采平台的建议,涂春英表示,想要更好的维持优质供应商资源,可以设置黑名单,让失信供应商无法再次参与其它项目的招投标。同时,还可以提高优质供应商的准入门槛,如注册资金的金额进行限制,提供每年的业绩报表以及参与过哪些重点工程项目物资供应等证明。此外,希望兰格集采平台能够一直保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采购环境,成为招标方放心、省心的平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推进企业管理升级
  • 扎根行业25年,服务客户他追求“尽善尽美”
  • 沉淀钢铁行业十五年 做一名“接地气”的分析师
  • 施工企业风采录
  • 开拓集采新模式 降本增效促发展
  • 秉承“品质至上” 服务“至诚至信”
  • 坚持创新驱动 成就绿色发展
  • 发展绿色钢材 绽放创新之花
  • 坚持创新引领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 先做强团队 再做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