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访郑州中冠热镀锌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冠伟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1/7/28 15:39:3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王媚
    

1998年,20岁出头的赵冠伟为了找工作误打误撞进入了热镀锌行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热镀锌行业,从一个懵懵懂懂的行业小白,成长为热镀锌行业专家。

赵冠伟话不多,戴着副黑边眼镜,看起来稳重斯文,他不仅工作非常努力,而且善于学习,在打了几年工后,就迅速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并且凭借良好的人品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和资源。时代的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2014年,在时机成熟后,他和朋友合伙成立了郑州中冠热镀锌有限公司,专业热镀锌:角钢、槽钢、扁铁等各种型材,钢板,预埋件,电缆支架,桥梁护栏,养殖场护栏以及各种金属加工件。由于技术过硬,加上多年积累的人脉,公司开业就接单,很快就在行业站稳了脚跟。

之后的业务也开展的顺风顺水,中冠也从开始的七八个人,一两千吨的生产规模,发展为近二十人,6000-7000吨的生产规模,成为了河南地区加工和镀锌行业知名企业。虽然他非常谦虚地说自己的企业规模还不大,但是创业维艰,其中的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殊为不易,这离不开他的好人缘,以及脚踏实际的性格,笃行不怠的韧性。

在市场经营多年,赵冠伟最重视的就是安全、环保和质量。他反复强调,“安全第一、环保第二、质量第三。”

这三点,他身体力行,全部都做到了。

安全方面,他非常重视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每天都要定时定点召开安全质量小会,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并致力于为员工提供更安全、环境更好的车间生产环境。

2016年,为保证大气质量,河南实施蓝天工程,推进能源结构优化,控制燃煤使用,用天然气等代替燃煤,成为了郑州热镀锌企业第一家使用天然气的公司。因此热镀锌行业的成本也因此大幅上升。但是赵冠伟却看到了国家对环保的决心和以后的发展方向。他觉得,企业的发展一定要符合国家的政策方向,于是不断加大环保设备的投入,购买了更先进的环保设备,并通过了政府的环评审批。虽然因此每月增加了几万元的电费成本,但是赵冠伟却觉得这是值得的。

他重视产品质量,着眼于未来,以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由于他专业知识扎实,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因此知道客户最重视的就是产品质量。他认为,没有质量就没有企业的长远发展。从2017年开始,中冠就大力提高对质量的要求,不断更新先进设备。这使得中冠的热镀锌技术一直非常过硬,镀锌层一律达到国家标准,保证防腐不低于50年,在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中冠热镀锌的产品质量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技术好,质量信得过,加上价格公道合理,让中冠积累了很多忠诚的老客户。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铁、地铁、核电站、粮食、机械等行业,同中铁电气化局、森源电气、河南送变电公司、河南牧原集团、许昌派尼美特、山西鑫金峰、郑州大途交通、河南新牧人钢结构、南阳沃尔沃科技公司、深圳安泰科、北京明宇、湖北金垦等客户达成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客户遍及河南及周边地区,并出口到韩国、俄罗斯和非洲的一些国家。

在经营中,中冠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处处为客户着想,通过灵活的管理制度,想方设法为客户节约时间和成本,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多年来赵冠伟把客户变成了朋友,相互合作,互相信任,有时候客户跟他做生意都不谈价格,直接就把货送过来镀锌,这也是客户对他人品和产品质量的高度信任。

赵冠中不善言辞,说话质朴,操着浓重的河南方言,这让我们的电话沟通一度有些困难,但他仍然会在笔者的请求下,不厌其烦一字一句地重复说过的话,直到笔者弄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

不好高骛远,不走捷径,踏踏实实做好眼前,这是赵冠伟的人生信条。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热镀锌行业的发展大道上,有赵冠伟掌舵,中冠热镀锌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 做精做专产品 做大做宽市场
  • 昊鑫泰 大口径厚壁方矩管专家
  • 以梦为马再出发
  • 责任铸造品质 爱心回馈社会
  • 整合行业资源 创一流供应链服务企业
  • 一年一个台阶 跨越式发展创奇迹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打造智能镔钢
  • 让客户百分百满意 创百年钢贸品牌
  • 以客户为中心 百分百满意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