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让客户百分百满意 创百年钢贸品牌

      --访青岛吉联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立超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1/4/9 14:32:0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高大正
    

青岛胶州湾大桥,飞架胶州湾两岸,是我国北方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青岛人引以为傲的世界级工程。夕阳西下的大桥,构成了一幅“巨龙卧波”的壮观画面。

青岛吉联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胶州湾大桥、胶州湾海底隧道、济青高铁、省博物馆、奥体中心等多个国家级与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钢材供应商之一,在工程建造过程中以“让客户100%满意”为服务宗旨,保质保量完成了钢材配送服务,为青岛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日前,记者对公司总经理杨立超进行了采访。

25岁接手公司经营重担

青岛吉联运集团有限公司由董事长杨吉忠于2002年创建,已经发展成一家大型综合钢材贸易企业,是青岛最大的钢贸企业之一。集团下辖青岛吉联运金属有限公司、青岛吉忠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吉联运塑料有限公司等分公司,总资产2亿余元。公司主营建筑用钢材,销售网络覆盖山东及周边区域。

杨立超从小深受父母影响,对钢贸生意耳濡目染。2020年,25岁的杨立超接手公司经营事务,面对疫情的影响和公司经营的重担,杨立超沉稳坚毅的性格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不但深入基层了解工人生产生活情况,还经常组织员工外出团建,把公司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初见杨立超时,他刚从南方出差回来,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这应该和他之前当兵,出国留学,以及在公司普通岗位的磨砺分不开。

2013年,杨立超主动选择了兵营。在他看来,军营就是一个大熔炉,能很好地磨砺自己的性格和棱角。尽管他在军营吃过不少苦,但也学习了很多东西,养成了经常反思自己的习惯。每天睡觉时,都会回想自己一天做了什么,哪些地方还有不足,怎么努力改进,要对照标兵找差距。

在杨立超看来,企业管理和部队一样,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精准的时间观念,对内团结调动工人的积极性,对外要敢于拼搏,打通供应链上下游环节。

退伍后他又选择了出国学习国际贸易,回来后在公司一个普通岗位工作了近两年时间,为现在的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去年,他领导下的公司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0%。

在市场风浪中锻炼自己

冬储是钢贸商每年的重头戏。谈起冬储,杨立超满脸笑容,他介绍,吉联运是莱钢永锋、山钢锋、青岛钢铁、济钢闽源钢铁、西王特钢等钢厂一级代理商,公司每年批发各类钢材200多万吨。

去年底,我国东北和河北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而且钢价较往年高出五六百元,杨立超和很多钢贸商一样,比较担心年后疫情会有反复,冬储风险较大。

冬储能不能做?他心里真没底,特别是刚接手公司工作,心里压力也比较大,但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打好这一仗”。为此他在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冬储对策,参加多地论坛听取业内专家建议。

杨立超综合分析认为,首先,吉联运公司实力较强,冬储资金比较宽裕;其二,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钢材需求仍然比较旺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行情应该不会差;其三,疫苗接种应该会较为普遍;其四,钢厂冬储政策较好。

最终,杨立超主动冬储3万多吨,锁价4250元每吨,加上各种成本在4400元左右,目前钢厂结算已经结束,按照现在5000元左右的市场价来看,今年公司盈利颇丰。

杨立超坦言,他喜欢打高尔夫球,但公司大小事务太多,很多时候想放松一下,发现球包已经落了一层灰尘。

“由于压力较大,有时候某一瞬间也会觉得烦和累,但是想想公司300多名员工和自己的家人,马上又充满了力量。”杨立超介绍,他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胡雪岩和任正非这样有影响力的商人。

为大众服务创百年品牌

从吉联运成立,到如今已经20周年。杨立超表示,得益于父辈的诚信经营和多元化发展路线,企业一直在发展壮大,现在整个集团已经拥有300多名员工。

杨立超介绍,贸易商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服务商,公司从创立开始,就以优质的服务取胜,“让100%的客户满意,让客户100%满意”是吉联运多年来不变的服务宗旨,比如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无论何时客户有任何问题需要处理,都能一个电话就找到负责人并马上派人处理。为方便客户运输,公司还在青岛、烟台、滨州、聊城、德州等地设有仓库,虽然承担了钢价波动的风险,但为客户节省了成本和运输时间。

这也和企业“厚德载物,无我利他”的核心理念相契合,这种“无我利他”的精神,其实就是一种服务精神,凡事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

杨立超表示,多年来,只要吉联运承诺给客户的,哪怕只是口头协议,也必然会按照协议给客户落实。在经营钢材过程中,经常遇到价格波动剧烈的时候,吉联运一直是完全按照约定将钢材送到客户手中,这也是众多客户愿意长期选择跟吉联运合作的关键所在。

正因如此,钢厂也愿意让吉联运代理自己的产品,并在资源供应上满足吉联运的需求,吉联运与大批优质企业建立起了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比如保利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中国中铁、青岛城投、华润等等。

杨立超表示,吉联运高速发展的20年,是父辈笃守诚信的20年,自己也要始终坚持以诚信为根本,实现与客户的共发展同成长,坚持多元化道路,继续创新发展,立志把吉联运打造成一个百年品牌,服务大众。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让客户百分百满意 创百年钢贸品牌
  • 以客户为中心 百分百满意为宗旨
  • 做企业就是做服务,需换位思考找突破
  • 施工企业风采录
  • 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推进企业管理升级
  • 扎根行业25年,服务客户他追求“尽善尽美”
  • 沉淀钢铁行业十五年 做一名“接地气”的分析师
  • 施工企业风采录
  • 开拓集采新模式 降本增效促发展
  • 秉承“品质至上” 服务“至诚至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