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做精做专产品 做大做宽市场

      --访廊坊市昭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张荣悦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1/8/6 9:16:16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据相关机构统计,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5年,中国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8年。然而在廊坊有一家钢贸企业,26载屹立不倒,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和超前的意识,将公司不断壮大;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廊坊地区最大的H型钢供应商——它就是廊坊市昭华商贸有限公司。

日前,记者有幸采访了廊坊市昭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荣悦,让她为大家揭秘这家廊坊市场老牌钢贸企业的发展秘籍。


    

品种瘦身做专做精

廊坊市昭华商贸有限公司(原瑞宁加华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营热轧H型钢及型材、中厚板等,是国内最大热轧H型钢、型材贸易商之一,常备库存3万余吨。是包钢、天柱、新泰、津西、宝得、江天、兴华等大型H型钢厂热轧H型钢华北地区指定经销商。

谈及公司是如何将H型钢做大做强的,张荣悦表示,公司以工角槽起步,凭借诚信经营、质优价廉和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业务逐步打开。随着客户的增多,对于钢材的品种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公司在工角槽业务的基础上,先后增加了中厚板和H型钢的业务,公司规模得到了不断扩大。

但是廊坊地理位置较为特殊,加上2008年钢市行情急转直下,工角槽的市场占有率不断走低,因此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方针,将销售钢材的品种进行精简瘦身,全力做专做精更有优势的H型钢业务。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张荣悦表示,公司将主要精力投入H型钢后,对于货源、产品规格和价格有了更高的要求,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和全面的服务。因此,公司的H型钢业务突飞猛进,尤其是近两年的成交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达到了26万吨左右。

强化管理 拓宽市场

“近年来钢市行情不断好转,尤其是去年疫情以来,公司销量不降反升。”张荣悦说,在良好的效益激励下,大家热情高涨,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融洽。现在公司的销售与采购团队搬到了一起,实时无缝对接,沟通更顺畅。

随着销售业绩的不断增长,廊坊昭华销售区域也不断拓宽。“近年来,公司改变了销售策略,采取走出去的方针。”张荣悦表示,以前她对于销售的管理比较佛系,认为只有自己积极主动地跑市场效果才会更好,而被动要求的话则很难产生成效。但是时间一长,她发现大家都产生了惰性。因此,张荣悦立刻改变管理方式,要求所有业务员每个月定量完成跑市场的任务。

“刚开始跑市场确实没有什么收效,反而增加了出差开支。”张荣悦表示,正因为如此,时间一长销售人员们觉得十分难为情,于是开始自我督促;跑客户时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对于客户的需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精准定位,逐渐打开市场产生效益。目前廊坊昭华的销售区域已经从京津地区,辐射至华北、华南、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此外,公司还打算把总部搬到“钢都”唐山,为全国各地更多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不断学习 提升自我

熟悉廊坊昭华的人都会发现,这家公司10年以上的老员工占大多数,而且办事效率特别高。那么,廊坊昭华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能留住这些优秀的员工?

张荣悦说,对于员工,公司毫不吝啬,除了提供齐全的保险、优厚的薪资待遇和一年两次的常规团建外,还非常注重员工的自我提升。公司早在2006年花了20多万元引进了高达商务版办公系统,在当年电脑还未普及的年代,很多员工不会使用,公司就请专人进行教学培训,很快大家掌握了这门技能,工作起来非常便捷,效率也大大提高。

公司现在招聘员工对于是否有行业经验没有要求,比较重视学历,要求有大专以上学历。因为公司认为拥有一定的学历后,学习和沟通能力会更强,成长空间会更大。而且公司对办公软件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很强的学习能力。

张荣悦表示,现在新员工进入公司后,首先进行统一培训,如软件使用、如何开单等等,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和上手。对于老员工也会有系统性的培训,如客户回访、着装礼仪等,公司会根据大家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促使大家做得更好。

大家经过系统性学习后,思维逐渐改变,已经养成了主动学习和好习惯。现在公司持续更新的抖音短视频和微信视频号都是由员工们自发制作的,为广大和客户和同行提供钢铁相关资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展望未来,廊坊昭华还将不断学习进步,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安心、放心的服务。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做精做专产品 做大做宽市场
  •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 昊鑫泰 大口径厚壁方矩管专家
  • 以梦为马再出发
  • 责任铸造品质 爱心回馈社会
  • 整合行业资源 创一流供应链服务企业
  • 一年一个台阶 跨越式发展创奇迹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打造智能镔钢
  • 让客户百分百满意 创百年钢贸品牌
  • 以客户为中心 百分百满意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