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兰格EBC系统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访兰格云商总经理 朱坤龙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12-4 9:19:37  兰格钢铁
    11月23日,在“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9年会”上,兰格云商总经理朱坤龙发布了“钢铁供应链EBC系统”,兰格集团作为钢铁行业率先提出这一理念的企业,在行业引起了热议,会后多家企业就“EBC系统是什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今天,记者特邀兰格云商事业部总经理朱坤龙为大家答疑解惑。

    记者:什么是EBC?它是兰格集团提出的新理念吗?

    朱坤龙:“EBC”是Enterprisebusinesscapability的简称,中文翻译即企业业务能力。“EBC”并不是兰格集团创造的,是由美国权威的IT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在2019年提出的。早在1990年Gartner公司就提出了现在被广泛应用的“ERP”(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企业资源规划)概念,现在提出的“EBC”是“ERP”的换代。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3年,将有40%的大型企业使用“EBC系统”,持续了近30年的ERP时代将逐步进入EBC时代!

    多年来,兰格集团一直在积极探索钢铁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紧跟互联网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以大数据推动钢铁生产企业高质量营销和以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与品牌价值为目标。兰格集团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和研发的产品正好与目前Gartner公司最新提出的“EBC系统”契合,这说明兰格的产品一直走在钢铁行业发展的前端,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目前,兰格云商钢厂EBC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20多家钢厂,如首钢长钢、山西建邦、河北鑫达、陕钢集团、河北敬业等,都收到良好的效果。并通过钢厂大数据智能管控平台实现实时的运营管控,为钢厂经营决策提供实时的数据支撑。EBC系统的应用首先是钢厂经营模式和理念的转变,并通过新技术应用促使业务能力的提升,用户体验的提升,为企业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记者:什么是“钢铁供应链EBC系统”?“EBC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益处呢?

    朱坤龙:钢铁供应链EBC系统就是以提升钢铁供应链企业业务能力为目的的智能管理系统。“EBC系统”拥有三大核心要素,其一是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以提升用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生产型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时,主要考虑的就是自身企业的生产、销售、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很少考虑到客户的需求,而“EBC系统”可以改变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观念,更好的服务客户,优化企业。二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基础和支撑;在从客户角度出发的观点转变后,还要在系统架构上进行改变,而这一改变需要新技术作为支撑。第三,以业务为驱动,将业务与技术有机融合,发挥技术的最大价值;“EBC”强调的是业务过程的契合,即如何服务好客户、服务好每个环节的业务管理人员。将三个核心要点总结来说就是,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将业务和技术融合起来,最大程度去满足客户的需求。

    记者:目前兰格集团拥有哪些“EBC”产品?

    朱坤龙:目前兰格集团拥有三款成熟的“EBC”产品,第一个是“钢厂EBC系统”,即钢厂运营一体化管控系统,集钢材销售、物流、大宗(原料、备品备件)采购系统、厂区智能提货、质检、仓库系统于一体。其二是“钢贸EBC系统”,即钢铁贸易一体化管控系统,拥有智能钢贸管家、物流系统、仓储系统。第三个是“集采EBC系统”,即工程采购一体化系统,拥有集采系统、物流系统、工地收货系统、融资系统等。

    记者:对企业来说,使用兰格集团的“钢铁供应链EBC”应用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

    朱坤龙:“钢铁供应链EBC”是以客户为中心,可以实现四化。首先是全流程一体化,它可以将销售、采购、物流、仓库、计量、质检、财务等系统对接,业务流程串联起来,建立一体化的管控平台,业务和数据连接更顺畅。其次是去人力化,它能减少中间环节的数据重复录入,在销售开单、物流配车、计量过磅、查账对账结算等环节减少大量人力劳动。再就是去人为化,能减少主、客观人为因素带来的效益和准确性的影响。最后是大数据智能化,建立大数据中心、数据统一管理、进行深度最终通过可视化展示中心生动体现运营状态、管控效果。

    最后,朱坤龙表示,在未来,钢铁供应链EBC系统、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谁拥有EBC,谁就会赢得客户、赢得市场,拥有未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EBC系统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 期货是追求经济效益和风险管控的最优函数
  • 自主裂变,向平台化发展
  • 重整行囊再出发
  • 巾帼不让须眉 信息铸造优势
  • 施工企业风采录
  • 抱朴守信 赢得市场与口碑
  • 要以市场为中心,多为客户着想
  • 不忘初心,特色取胜
  • 致力打造宁钢品牌 专注做好建筑用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