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致力打造宁钢品牌 专注做好建筑用钢

      --访宁夏钢铁集团兰州销售公司总经理 姜江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8-5 8:49:17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把质量关 出厂皆精品

宁夏钢铁集团是宁夏自治区内规模最大、资质最全、装备水平最高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年产量200万吨。无论是规模还是产量,都是当地钢铁行业的佼佼者,想要把控质量关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作为钢铁生产企业,产品就是灵魂,所以公司最注重的就是产品的质量。”宁夏钢铁集团兰州销售公司总经理姜江说,宁钢的口号就是“专心、专注、专一地做好做精建筑用钢”。因此,对于质量这个方面,公司的要求可谓是苛刻,出厂产品皆为精品。

姜江表示,公司产品从“采、选、烧”到“铁、钢、材”完整配套的钢铁工业生产体系,全流程把控产品各个环节生产质量关,是全国目前2-3家未采用穿水冷却工艺生产厂家之一,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能。而且在出厂检验方面还配备了专人,做到每炉产品进行检测,只要检测结果低于标准,就算只有仅仅1兆帕,公司也会要求立即回炉,绝不出厂。所以公司一直以来都向客户承诺,只要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全部无条件退换货,期间产生的物流、人工等成本都由公司一律承担。

正是因为这种“较真”的精神和对产品质量的严苛把控,公司得到了众多大型国企、央企的信任,产品在国内大型重点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并成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正式审核公布的276家钢铁制造企业之一,是工信部正式审核公布的全国第二批十五家绿色工厂之一。2017年,宁夏钢铁集团与中国铁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跻身中铁63家钢铁供应商名单。目前西北地区的高铁、铁路、地铁、过道、桥梁等大型基建项目都使用了宁夏钢铁集团的钢铁产品。

注重员工培养 推动企业发展

一家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努力,只有员工不断成长企业才能越来越壮大。对于需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钢铁企业而言,员工的发展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速度。对此,宁夏钢铁集团拥有自己的一套培养人才的体系,注重每位员工在企业的成长历程,给予员工一个成长的阶梯,让企业和员工一起高速成长。

“我们集团有一间‘创业学校’,主要培养技工、销售等方面的人才,为企业输送各类所需人才,拥有坚实的员工储备基础。”姜江表示,公司对于技术型人才还会定期组织“技术比武”的活动,对表现优异的员工提供晋升或是加薪的机会,不断优化员工技能。同时,对于中高层领导也有定期学习的要求,每年有指定的学习时长并开展定期的培训活动,丰富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的提升;努力培养出一支“心里想事、眼里有活、敢于担当、员工信任、放心托付”的干部队伍。

在企业文化方面,“赢在学习,胜在改变”一直以来是宁钢集团的核心要求。姜江表示,公司还组织向国外的美国纽柯钢铁公司、德国巴登钢铁公司,国内的沙钢、石横、闽源等钢厂学习,并不定期邀请北京、上海等地专家为员工授课,不断提高员工和企业的竞争力。

力高质量发展 打造智能加工

宁夏钢铁集团以钢铁为主业,同时大力发展建筑产业化智能制造、房地产开发、物流运输等多元产业。拥有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创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宁夏宁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这四家分公司。

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之一。近年来,先后获得了“自治区级建筑产业化基地” “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项目” “国家工信部评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荣誉。随着凤凰城的一期项目投入生产后,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结束了宁夏自治区没有工厂化生产加工配送成型钢筋的历史。

“凤凰城主攻钢材深加工行业,自主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成型钢筋加工配送企业。”姜江表示,现在钢铁市场环境严峻,钢材产品供大于求情况较为明显,未来宁夏钢铁集团将着力打造智能化钢筋的生产和加工,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凤凰城已经与中铁签订协议,未来中铁的高铁项目建设到哪里,凤凰城的智能加工就配送到哪里。

展望未来,宁夏钢铁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严把质量关,专心、专注、专一地做好、做精建筑用钢,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致力打造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精品建筑钢材基地。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致力打造宁钢品牌 专注做好建筑用钢
  • 精心深耕市场 创新永不止步
  • 商亦有道 诚信为先
  • 通过高质量服务,搭建结交朋友的平台
  • 追求诚信,特色经营
  • 顺应时代变革 创建“智慧物流”
  • 辛勤耕耘十余载 稳健经营铸辉煌
  • 专注钢铁行业 调整发展思路
  •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 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