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访北京诚建华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德华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6-3 9:37:01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作为中国五大商帮之一,苏商历来与徽商、晋商、潮商、浙商齐名。改革开放以来,苏商以工业为主,做实业起家,秉承苏商精神,在国内外创造了骄人业绩。在北京,有一家由苏商开办的钢贸企业,它不惧压力逆流而上,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了现在的北京诚建华泰商贸有限公司。今天有幸采访到该公司董事长卢德华,为我们讲述公司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破釜沉舟 勇往直前

    北京诚建华泰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历经11个年头的发展,成为北京钢贸圈响当当的老牌企业。公司凭借着完善的内部质量把控体制,实行科学组织管理和售后服务,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公司还为奥运工程、T3航站楼、五棵松体育馆,六环阜石路-双峪环岛、万寿路南延高架桥、江苏盐城外环高架桥、昆明金地九樾等大型项目提供钢材供应服务。

    卢德华说,每次带着朋友来北京游玩时,经常会路过公司参与的工程,如奥运景观大道、大屯路-北辰东路隧道工程、阜石路西延-双屿环岛-西六环工程、万寿路南延-南五环改扩建等。每次他向大家介绍时,都会觉得非常的自豪,因为能参与国家建设,为其添砖加瓦的成就感实在太好了。

    在企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背后却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从部队转业到北京大型央企工作的卢德华,因为工作原因经常接触钢铁行业,久而久之爱上了这个行业,于是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下海,创办了北京诚建华泰商贸有限公司。“当年公司创办时恰逢2008年奥运经济后,市场疲软、钢市暴跌、银根紧缩、房地产不景气,有的企业裁员、散伙,有的改弦易张。”北京诚建华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德华说,作为经营建筑用钢材及型材为主的企业,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不仅没有收缩战线,反而逆流而上。靠着军人的那股韧劲,带领员工们跑钢厂,拜访下游施工企业,深挖市场。打破固有钢贸模式,做到别人有的我做精,别人没有的尽量提供,形成自己特有的发展方式;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扭亏为赢,使得企业稳步发展到今天。

    优质服务 获得肯定

    苏商继承吴韵汉风之文化特点,讲究稳健、和谐、不张扬。同时,苏南的文化也是一种典型的水文化,这种内陆水文化温柔敦实,很大程度上形成了江苏人的柔韧意识和低调意识。卢德华也一直秉承着这种独特的经商态度,对于做生意,他常用“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句话来形容。

    “只有自己做得更好,才能引来好的客户。”卢德华说,当前整个钢铁行业都面临资金压力大,资金成本高的问题,而且还有个别同行搞恶性竞争。对此他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另辟蹊径,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准和企业自身价值。卢德华表示,现在钢材价格非常透明,低价恶性竞争是没有出路的,现在要做好品质服务。

    因此,卢德华要求所有员工都做到以客户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司服务水平的标准。坚信客户永远是公司发展的源泉,公司将与用户紧密相连,从发展客户的需求开始,到满足客户的需求结束。

    正是因为公司良好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和信誉,获得了大型钢企和下游用钢企业的信任。目前公司与河钢、敬业、津西、凌钢、鑫达等厂家建立了稳定的资源供应合作关系,是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建远东、北京城建亚泰、北京城建一公司、北京城建七公司、中铁建工集团等企业的首选供应商。

    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之路,卢德华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讲信誉、保质量、重服务”将一直作为公司的经营宗旨。“该是我的跑不了,不是我的求不来。”卢德华说,他经营公司从来都是不急不燥的,紧跟国家政策,看准形势后才会出手,始终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稳步发展,因为只有这样才不容易出现问题。

    目前,公司致力于深挖市场潜力,从不同方面做好细分市场和服务。“我们钢贸行业最终还是会转向服务型企业,今后主要比的还是服务。”卢德华说,钢铁行业是粗犷型的行业,而他们现在要把它做细、做精,让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打出自己的特有品牌。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北京诚建华泰这家公司,愿意与之达成长期合作,让企业发展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 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内外并举 服务终端
  • 转型升级,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 立足西部 服务全国
  • 拥抱互联网,实现新跨越
  • 创新服务客户 构建智慧钢铁供应链
  •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 增值服务 “智”赢未来
  • 发挥库区优势,打造完整的钢铁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