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访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可彤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4-8 9:14:55  兰格钢铁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婷
     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拥有崭新的办公室、年轻又充满朝气的销售团队和管理人员。虽然一切的一切都很年轻,但销售能力和服务水平却非常老练。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成为山东西王特钢、山东永锋、日照钢铁在青岛区域的一级代理商,并获得了大量终端客户的信任与赞许。今天有幸采访到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这位年轻又漂亮的“85后”副总经理付可彤,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这家企业。

    投身钢铁行业

    “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这是对我国古代女中豪杰花木兰战场英姿的精彩写照。初见付可彤,虽然她身材瘦削,但办事却雷厉风行,十分干练,让人立马联想到巾帼英雄花木兰。

    在与付可彤聊钢铁行业时,她娓娓而来,掩不住的喜爱之情。付可彤几年前进入了山东一家大型钢厂工作,因为热爱,所以勤奋,那几年在钢厂干得顺风顺水。但三年前她却出人意料的辞职下海经商,卖起了板材。凭着在钢厂积累的宝贵资源,和一身拼劲,付可彤卯足全力带着团队开拓市场,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板材贸易公司规模越做越大。

    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基建,付可彤又看到了钢铁行业中建材销售的红利;她当机立断,创立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主营螺纹钢、盘螺等。付可彤说,钢铁行业是国家支柱性产业,行业体量大,是大有可为的。现在国家大力发展基建,而她也要投身其中,为国家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以来我一直没有离开过钢铁行业,从钢厂做销售,到自主创业卖板材,去年又成立了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一直围绕着钢铁行业。”付可彤说起她的钢贸生涯来如数家珍;在她看来,钢铁这个行业她不仅了解,还非常热爱,是值得她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留住人才是基础

    青岛西海岸正基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时,公司只有三个人,通过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网络招聘等渠道吸纳人才,发展成为了一个14人的团队。虽然人员不算太多,但大家各司其职,将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公司成立之初,青岛正基实业的经营方针并不是把挣钱摆在首位,而是把人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因为在付可彤看来,公司步入正轨后挣钱的机会大把,而吸纳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是最难的。

    因此,公司从待遇、培训,到办公场所都是不计成本的投入,让员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让大家融入其中。因为她始终相信,只有打好基础,公司才能更稳健的发展。“万丈高楼拔地而起,首先要做是就是打牢地基,而一间公司要做的是留住人才。”付可彤说,相信公司设身处地的为员工们着想,大家一定能感受得到。

    正因如此,员工们对青岛正基实业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感情,决心一起努力将公司不断壮大。就在今年,大家许下承诺要将销量较去年翻一番。付可彤表示,从近1、2个月的业绩中可以看出来,员工们达成目标的决心和行动力,相信今年的业绩一定非常好看。

    虚心求学获得成功

    “2018年是近20年来钢铁行业行情最特殊的一年,从11月份钢市遭遇暴跌,很多钢贸商都把10个月的利润全吐出来了。”付可彤说,正基也没有幸免于难,这次她没有白白吃亏,从中吸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并认为在这个行业她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山东地区举办的各种大型钢铁行业盛会我一次都没有错过,听取行业专家观点和见解,认真学习和分析。”付可彤说,平时也经常会拜访行业的前辈,从沟通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新信息,让她对钢铁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诚信经营为本 共创互利双赢

    青岛正基成立伊始,付可彤便把公司的发展宗旨制定为“诚实、务实、创新、开拓”,“以人为本、共创互利双赢”为经营理念。她表示,无论是做钢铁还是做人,诚信是必不可少的,务实和创新开拓的精神才能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而把人才放在首位,公司才能大有可为。

    在钢铁行业闯荡数年,付可彤见过不少钢贸商因为蝇头小利以次充好,甚至贩卖假冒伪劣产品的事件。付可彤说,打算在钢贸圈立足,公司拥有可靠的优质货源是关键。所以,自青岛正基实业成立以来,为了给客户提供优质钢材,公司团队成员不遗余力的与优质钢厂联系,目前已经与西王特钢、山东永锋、日照钢铁、等钢厂达成合作。

    除了在货源上严格把关,青岛正基实业力争为客户提供一流服务。“好的服务才能留住客户。”付可彤说,客户就是上帝,公司力争为上帝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因此,公司除了常规性销售外,还可以为客户提供现货加工、物流配送等个性化服务,让客户更省心、更放心。

    目前,正基主要服务于胶东半岛地区,在人才、资源等不断累积下,还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面向全省。付可彤表示,她非常有信心,也有决心要把公司经营好。虽然青岛正基实业的历史很短,但他的未来会很长!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 增值服务 “智”赢未来
  • 发挥库区优势,打造完整的钢铁供应链
  • 打造三大优势 赢得更高价值
  • 发挥优势,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综合性钢材市场
  • 北京城建八白玉珍:拥有超前思维才能赢在起跑线上
  • 青出于蓝,如何才能胜于蓝
  • 中铁建北京集采中心主任安晓军:终端最信任兰格这样的集采平台
  • 北京城建七侯佩锋:兰格集采是提升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
  • 库区+专运线,探索钢贸运营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