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以梦为马再出发

      --访河南鑫之马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永生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1/6/21 18:11:33  兰格钢铁
    

在河南郑州,有一家成立仅仅三年的集钢材贸易、加工、配送为一体的企业——河南鑫之马钢铁有限公司,发展的非常迅速。公司年轻,其总经理董永生也很年轻,三十出头,正是充满勇气和力量的年纪。

董永生来自钧瓷之都许昌禹州,不过他并没有从事赏心悦目的瓷器生意,而是与“傻大黑粗”的钢铁结了缘。据他介绍,郑州钢材市场有五分之一的钢铁人来自禹州。

最早他从事物流运输工作,后来开始做钢材销售,在销售过程中他发现钢材的深加工不可或缺而且市场很大,于是在2018年成立了河南鑫之马钢铁有限公司,主要进行螺纹、圆钢、盘螺、盘圆、钢筋和钢构等配件的深加工。这时,董永生正好刚过30岁,干劲十足。在他的努力经营下,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在圈里也有了名气。谈及公司迅速发展的原因,他归结为以下几点:

朋友多,人缘好

董永生87年生人,是郑州钢贸圈的新生一代,因为年轻,被圈里人亲切地称为小董。不过别看他年纪虽然不大,从做物流算起,他已经在钢铁圈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了。

董永生性格爽快,爱交朋友,朋友多,人缘好。他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事实也确实如此,董永生介绍,在鑫之马成立后,大部分业务都是朋友介绍的。有跑运输认识的朋友,也有钢材市场认识的朋友和客户互相介绍的。鑫之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这些朋友的鼎力相助。

设备好,产品全

鑫之马主要经营济钢、安信、亚新产的螺纹、盘螺、盘圆,在贸易中他发现工地施工成本高,物流成本也高,因此,他认为钢材深加工是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于是开始向钢材深加工行业发展,陆续购买了先进的加工设备,可以随时为客户进行钢筋调直、整件切割,下料等钢铁深加工服务,大大降低了施工方的成本。

经过逐步对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淘汰落后设备,如今鑫之马的生产设备达到郑州市场最先进的水平,而且产品规格齐全,能够完全满足用户的一站式采购需求。由于之前做物流出身,鑫之马在物流配送上也有优势,都是自有车队配送,送货及时,价格合适,周边地区还给免费配送。

2019年,鑫之马加入郑州钢贸商会加工分会,成为副会长单位。这也是行业对他和公司的高度认可。

服务好,创意新

鑫之马的服务做的好,在市场有口皆碑,除了热情周到,让客户宾至如归,来访的客户都会赠送记事本、笔、矿泉水、打火机等小礼品,还在去年冬天别出新意的推出送奶茶活动,这也是年轻人才有的创意,推出后果然大受欢迎。

印象中钢材和酒才是最好的搭档,似乎更符合钢铁行业豪气干云的形象,如今,鑫之马却把钢材和奶茶联系在了一起,立刻吸引了一波流量。去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火爆全网,鑫之马的奶茶也在郑州智慧钢铁物流园悄悄火了起来。只要进店的客户和司机朋友,买不买货都会赠送一杯冒着热气的奶茶,驱散冬日的严寒。拿着一杯奶茶,似乎钢铁行业也变得“时尚”起来。

团队稳,干劲足

董永生说自己脾气不好,容易急,特别是业务压力大的时候,不过平时他却对员工关爱有加,节假日也会去看望员工的父母。公司员工以80后居多,大家来自各地,很多都是公司刚成立时候加入的,看着公司逐步壮大,对公司很有感情,大家上下拧成一条心,很有主人翁意识。公司团队也比较稳定,流动性不大,在这个流动性普遍比较大的行业,很是难能可贵。

忘了问董永生“鑫之马”名字的由来,眼前一闪而过的是海子的诗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在此也祝愿董永生和年轻的“鑫之马”公司以梦为马,再创辉煌!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以梦为马再出发
  • 责任铸造品质 爱心回馈社会
  • 整合行业资源 创一流供应链服务企业
  • 一年一个台阶 跨越式发展创奇迹
  •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力打造智能镔钢
  • 让客户百分百满意 创百年钢贸品牌
  • 以客户为中心 百分百满意为宗旨
  • 做企业就是做服务,需换位思考找突破
  • 施工企业风采录
  • 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推进企业管理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