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打造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钢贸企业

      --重庆贯润钢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鹏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1/11/15 10:12:44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是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这里山清水秀,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在这座以爬坡上坎为日常的城市,孕育出山城人民特有的一种向上精神。
    

日前,记者有幸采访了对工作、生活充满热情的重庆本地企业家——重庆贯润钢材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鹏,他为大家讲述了企业快速发展的秘诀,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从无到有 从有到优

2010年在国家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的支撑下,钢铁行业逐步走出低谷,产量恢复增长,效益得到改观,国内粗钢表观消费创历史新高。就在这一年,重庆贯润钢材有限责任公司乘着钢铁行业发展的东风应运而生,茁壮成长。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奋斗,重庆贯润钢材有限责任公司从10来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一家规模化的综合贸易服务型企业,拥有近百名员工,在重庆地区钢贸行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对于公司的快速发展,张鹏把这一切归结于对大家的感谢,他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伙伴们的相互配合,更加感谢客户多年以来的信任。正因怀揣着这颗感恩之心,重庆贯润不断鞭策自己,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和全面的服务。

“我们要做到别人没有的产品重庆贯润有,别人有的我们更加优质。”张鹏说,公司是重钢一级代理,攀钢、武钢代理。为了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常备库存2万吨以上;销售品种也不断增加,现在公司不仅销售热卷、开平板、低合金卷板、中厚板等板材产品,还销售型材、建材等多个品类的钢材,力争将公司打造成“钢材超市”,方便客户一站式选购。

重庆贯润除了销售的钢材产品齐全外,还对服务进行了延伸。截至2021年,公司在重庆主城各地分别设立了龙文贯润库、长寿贯润开平加工厂、长寿中板库、物流运输公司等分部及子公司。并引进先进的开平加工设备及技术,创立完善的物流配送平台,积极组建起“订单贸易+开平加工+仓储物流”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

此外,重庆贯润为了进一步增强客户的采购体验感,正在效仿淘宝、京东的运营模式进行程序开发。目前公司软件已经更新,很快能够与公众号进行对接;届时,将每天精准的向客户推送最新的公司资源信息,客户可以进行实时在线购买;下单后将会收到提示,出库以及物流信息更新都会进行提示。这将大大节省客户采购询价的时间,后续钢材运输轨迹也能一目了然。

凝聚合力 心怀感恩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企业高效运营的前提条件。重庆贯润深知其中道理,因此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非常高。

重庆贯润一直崇尚家文化,倡导共享;即公司并不是某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每一位为企业辛劳付出,拥有共同奋斗目标的“家人”。因此,公司不但完善薪酬激励体系,并且从明年开始,将对公司重要岗位人员和骨干精英进行期权和股权奖励,让大家实实在在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除了福利待遇优厚外,重庆贯润还非常重视员工的个人素质提升。公司经常开展日常的专业知识培训,并不定期邀请专家进行外训。同时,还经常组织丰富的团建活动,包括前往重庆工业革命博物馆、重钢进行参观,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重庆地区钢铁行业的发展史,对钢铁行业产生崇敬之心。

重庆贯润还不忘回馈社会,让员工常怀感恩之心。目前公司与一些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并提供奖学金。在汶川大地震时还动员全体员工捐款,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换位思考 收获认可

重庆贯润的员工们在公司的家文化影响下,都具备了“主人”思维,处处从公司角度出发,为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并开创出一套换位思考的服务理念。

现在重庆贯润的销售人员每天想的不是让客户多买货,而是想办法为客户省钱。为了给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业务员们会在接订单前对客户的需求和用途进行充分了解,然后有针对性的制定最贴近需求,最实惠的采购方案。

因为公司还配备加工厂和物流公司,所以客户只要提供图纸,公司就能从采购、加工,到配送提供一条龙服务。既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压缩了采购时间,还避免了浪费,最终实现多赢局面。此举一出便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张鹏说,服务客户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公司还将继续上下同心,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将重庆贯润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钢贸企业,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兰格钢铁网原创内容。凡未经兰格钢铁书面授权,任何媒体、网站及个人不得进行转载、改编、节选等改动或展示行为。若私自转载,兰格钢铁网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打造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钢贸企业
  • 以诚为本 以专业立身
  • 立德、立业、立回报,做大、做强、做模式
  • 不甘平凡 勇立潮头
  • 不忘初心,特色取胜
  • 把握发展谋良机 迎风启航显魄力
  • 铿锵岁月 逐梦前行
  •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 昊鑫泰 大口径厚壁方矩管专家
  • 以梦为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