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专注钢铁行业 调整发展思路

      --访邯郸市奇达物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 张忠强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6-10 9:12:48  兰格钢铁网新闻中心 彭翠亭
     2004年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加快增长,尤其中国经济稳健发展,拉动了全球钢铁需求,进一步促进了全球钢铁的高速增长和钢市的高价位运行。就在这一年,邯郸市奇达物资有限公司应运而生,经过15个年头,从创业初期月销1、2千吨,壮大成为月销3万吨、邯郸地区知名的板材销售公司。日前,邯郸市奇达物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张忠强向大家介绍他与公司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摸爬滚打创办企业

    初见奇达物资营销副总经理张忠强,他个头不算太高,身材中等,皮肤偏黑,穿着衬衫和西服,给人的第一印象精干又沉稳。他向记者如数家珍般,讲述着自己与钢铁行业的故事。

    “创办奇达物资之前,我一直在亲戚家的钢贸公司工作。”张忠强说。他从基层做起,基本上每个岗位都做了一遍。除了做销售、跑工地、拜访钢厂、钢材出库入库,甚至是跟车送货他都干过。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终于把这一行摸透了,于是他当机立断下海创办公司。

    张忠强说,办公司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是创业初期,遇到过不少的问题。“刚创办公司时,人员少、业务繁杂,有时候总感觉力不从心,好在有亲朋好友的帮助,才渡过难关。”张忠强表示,以前打工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但是自己开公司,除了做好业务外,公司运营和员工管理方面处处都要下功夫。因此,创业初期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不是做业务就是规划公司运营方针,经过不断的调整和学习,公司终于走上了正轨。

    辛勤打拼服务取胜

    邯郸市奇达物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创业初期公司只有6个人,每年的销售量也才2万吨左右,而现在的奇达物资年销量翻了近20倍,达到了近40万吨。

    说到企业的发展,张忠强感到非常自豪。“这么多年来,我们几个合伙人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没有假期也没有休息日,但是谁也没有抱怨过辛苦。”张忠强说,大家不是在见客户,就是在见客户的路上,就是这股拼劲,才让公司一步步成长到今天的。

    奇达物资目前主要经营中厚板、锰板、高强板和容器板,是烘熔钢铁(元宝山)、普阳钢铁等钢厂的协议户。“就这样一句简单的介绍,我们在背后却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张忠强表示,为了保证货源稳定和钢材的质量,他们一次次与钢厂洽谈,用优质的服务和诚信证明自己,最终获得了钢厂的认可。同样,对于下游客户,他们也坚持以一流的服务和管理让客户放心、安心,获得了客户的信任。随着上游钢厂和下游客户的不断增多,奇达物资就这样从一家籍籍无名的小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到邯郸板材销售大户。

    此外,张忠强还表示,要将企业由搬砖式销售变为服务型销售,为终端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在为客户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赚服务的钱。现在公司就设有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和室内仓库,满足部分终端客户采购规格零散、品种类别较多的需求,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客户只需下达订单,该公司就能为客户搞定所需钢材,并按照客户指定的时间、地点、规格、数量,送达施工现场。通过点对点、门对门的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增值化服务,获得了下游用钢企业的一致赞誉。

    调整新思路发展高端产品

    “在邯郸销售板材的钢贸商数不胜数,其中的销售优势也越来越小,甚至少数低价恶性竞争者已经开始影响到我们的销售了。”张忠强一脸无奈的表示,他们一直在思考怎么改变目前的局面,最终决定调整发展思路。张忠强说,现在几乎每家都在销售普板,这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利润微乎其微。但是高端产品却不是家家都有,甚至部分产品市场还处于紧缺状态,而近年来这些产品的需求还在不断增长。

    张忠强看准了高端板材产品的需求,决定调整销售路线,由普板向高端板材销售转型。张忠强表示,未来企业还将逐步丰富高端钢材品种,加大相关投入。让企业起到桥梁作用,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让钢厂加大销售量,最终达到三方共赢的局面。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专注钢铁行业 调整发展思路
  •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 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内外并举 服务终端
  • 转型升级,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 立足西部 服务全国
  • 拥抱互联网,实现新跨越
  • 创新服务客户 构建智慧钢铁供应链
  •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
  • 增值服务 “智”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