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兰格钢铁葛昕:钢市陷入降库纠结中?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3-11 10:39:01  兰格钢铁
    2019年第10周(2019.3.4-3.8)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51.0点,较上周上升0.50%,较去年同期下降5.35%。其中,LGMI长材价格指数为162.9点,较上周上升0.62%,较去年同期下降3.78%;LGMI型材价格指数为159.3点,较上周上升0.75%,较去年同期下降4.48%;LGMI板材价格指数为138.3点,较上周上升0.38%,较去年同期下降7.03%;LGMI管材价格指数为160.8点,较上周上升0.31%,较去年同期下降4.93%。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10周国内部分地区钢铁原燃料及钢材产品计17类44个规格(品种)的价格变化情况如下:主要钢材品种市场价格震荡上涨,与上周相比,上涨品种略有减少,持平品种略有减少,下跌品种有所增加。其中26个品种上涨,较上周减少3种;10种持平,较上周减少2种;8个品种下跌,较上周增加5种。国内钢铁原料市场震荡盘整,铁矿石价格上涨5-9元,焦炭价格稳中上涨35元,废钢价格小幅震荡,钢坯价格下跌10-20元。

    从宏观方面来看,2019年交通投资将要2.3万亿元,同时加大城际交通、物流、市政、灾害防治、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使得钢市的下游需求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但从钢市本身来看,需求旺季正在加快到来,各地项目开工正在逐步加快,但钢材社会库存的消耗速度也影响了钢材价格的上涨节奏,同时期货市场的大起大落也使得现货商家的心态纠结,而且钢厂挺价意愿较强,使得钢市纠结中等待需求放量的到来。综合来看,下周钢市将在多方因素的影响下纠结震荡。

    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周价格预测模型数据测算,下周(2019.3.11-3.15)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震荡盘整,长材市场价格将稳中下滑,型材市场价格将小幅上涨,板材市场价格震荡下滑,管材市场价格将稳中上涨。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预计在151.2点附近波动,钢材均价在4160元左右,平均波动10-100元左右;其中,长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62.7点附近波动,下滑0.2点;型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60.0点附近波动,上涨0.7点;板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38.1点附近波动,下滑0.2点;管材价格指数预计在161.0点附近波动,上涨0.2点。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葛昕:钢市陷入降库纠结中?
  • 发挥库区优势,打造完整的钢铁供应链
  • 发挥库区优势,打造完整的钢铁供应链
  • 青出于蓝,如何才能胜于蓝
  • 发挥优势,打造西部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综合性钢材市场
  • 中铁建北京集采中心主任安晓军:终端最信任兰格这样的集采平台
  • 北京城建八白玉珍:拥有超前思维才能赢在起跑线上
  • 北京城建七侯佩锋:兰格集采是提升施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
  • 库区+专运线,探索钢贸运营新模式
  • 从客户角度出发,走精细化管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