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北京城建建设—构筑精品工程,更好服务社会

      --北京城建建设公司党委书记 苗林庆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12-9 10:40:20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近日,从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传来两个喜讯:一是首个通过兰格云商集采平台招采的建设项目北京焦化厂工程顺利竣工,二是今年招采的7万吨钢筋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城建建设是如何组织招采的,又是如何建造精品工程、服务社会的?为此,记者走进了城建建设公司。
      集中招采,开启信息化建设新篇章
      作为“一把手工程”,城建建设一贯注重信息化管理。党委书记、董事长苗林庆告诉记者,为实施高效运营,公司早在2010年就建立了内部平台。而与兰格云商的合作,始于2017年4月。当时,得知兄弟公司通过兰格云商集采平台线上公开招标钢材获得成功后,苗林庆立即带领公司副总经理、物资设备部长、内部银行主任等有关负责人走访兰格集团,并达成委托兰格集采平台开展网上招采的协议。
      城建建设与兰格集采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为焦化厂公租房建设招采23000吨钢筋。招标结果相比之前传统采购价格大幅降低,完全超过了预期。今年,在全国各地的20多个项目使用的建筑材料,多是经兰格平台招标完成的。截至11月底,公司今年通过该平台招采钢材7万吨,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其他品种也有大幅增加,其中混凝土高达68万方。
      根据苗林庆的归纳,公司网上招采主要带来三大成效。第一,享受到应得的利润,其中钢材每吨成交价格比集团均价下浮30元,混凝土每方比市场均价下浮50元,其效果显而易见。第二,实现了材料管理简单化,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第三,改变了人们普遍存在的材料管理容易滋生腐败的看法,阳光化招采也消除了有关负责人的心理压力。
      苗林庆认为,城建建设的网上招采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首先在于北京城建集团的提倡。2017年集团物资管理系统与兰格云商完成对接,还要求集采款项要百分之百履约,这就在政策层面提供了保障。其次,公司的作法是领导不插手但保证款项到位。再有,就是兰格从平台建设、技术培训、公开招标到推荐各地优质供应商,都提供了全力支持。
      苗林庆说:“我发现,公司与兰格集采平台的合作越紧密,收效就越大。随着明年开工量的增加,公司准备将管材、板材的招采全部放开,所用材料80%以上交给兰格集采平台。另外,还考虑与兰格开展专业分包合作。我们的理念是‘与兰格一家亲’,向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军。”
      同心图治, 不断创新建筑管理模式
      在副总经理归俊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城建建设施工中的小屯西路棚户区改造工地,实地感受城建建设现代化的施工场面。
      作为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工地上塔吊林立,秩序井然,大门上悬挂的“同心图治,唯实创新”横幅格外醒目。归俊辉告诉记者,城建建设不断创新并完善管理模式,很多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公司首创的项目法施工,使传统建筑企业管理发生了革命性变革。这一成果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全国施工企业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目前已被全国建筑企业广泛使用。公司采用的装配式施工模式,其每周一层半的搭建速度在国内也不多见。
      城建建设是国内率先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认证的施工企业,公司将全面质量管理、系统目标管理、标准化管理融为一体, 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常年保持在100%,优良率达到85%以上。公司完善的管理和先进的工艺,每年都吸引众多同行前来参观学习。
      英雄品质,托起建筑业十大品牌
      “城建建设是由原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虽然员工们把军装脱了,但军威还在、军魂还在。正是这些军人的优秀品质,形成了城建建设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记者在通过参观公司展示厅,对公司文化有了全面了解。
      当今,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里耸立着一尊人物雕像,他就是一贯把工地当军营的城建建设员工郜三喜。1993年的一天,在青岛前海污水泵站,郜三喜因舍己救人而壮烈牺牲,民政部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在郜三喜这面英雄旗帜的指引下,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并构筑起优秀的品牌形象。
      在竞争激烈的建筑业市场,城建建设公司凭借众多精品工程和优质服务,十几次捧得标志着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的鲁班奖和最新建筑业科技创新成果的詹天佑奖,还赢得了中国建筑业最具公信力十大品牌、中国工程建设领域极具竞争力十强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十大和谐企业文化奖、全国科技进步先进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等诸多荣誉。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历史将翻开新的篇章。今后,城建建设会继续发扬‘筑建精品工程,更好服务社会 ’的质量方针,把精品交给业主、健康留给你我、绿色献给社会。”当记者离开城建建设时,耳边又响起苗林庆说过的话。让我们祝福城建建设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北京城建建设—构筑精品工程,更好服务社会
  • 上半年钢价将震荡上行
  • 傲然风骨 仁爱情怀
  • 大胆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 转型升级,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 精心深耕市场 创新永不止步
  • 危急时刻接重担 涅槃重生展雄风
  • 做山东最好的建筑钢材配货商
  • 上善若水 变化无方
  • 对上游紧贴钢厂,对下游紧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