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辛勤耕耘十余载 稳健经营铸辉煌

      --访北京金利华宇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国伦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6-17 9:05:58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彭翠亭
     他大智若愚,从不贪婪高额利润;他不惧与行业翘楚竞争,追求资金的快速运转;他眼光独到,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钢贸圈内有口皆碑。在企业发展之路上,他不受暴利诱惑,始终坚持稳健经营,一直传播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他就是北京金利华宇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伦,诚信、淡定、远见卓识且大智若愚,是他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今天他将为大家分享其10余年来,保持企业稳健经营的秘诀。

    诚信为本 稳健经营

    1997年从东北大学毕业后,王国伦就职于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集团第一轧钢厂做轧钢工,后又到凌钢销售处型材科工作,主要开发北京的建筑钢材市场。2000年凌钢集团成立了北京凌钢物资供销公司后,应公司安排又到了凌钢北京公司工作。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

    凭借近10年的钢厂工作经验,2007年初王国伦自己做起了钢贸生意,2010年3月份成立了北京金利华宇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就这样一干就是12年,公司人员越来越多,业务也越做越好,逐渐打开北京市场。

    “我做生意的宗旨就是诚信为本,稳健经营。”王国伦说,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都要讲诚信,尤其是在钢贸圈里;因为涉及的资金规模大,诚信就更被大家所重视。王国伦表示,做生意也不要太过于精明和算计,大智若愚,吃点小亏不算什么,尤其是对待自己的客户。王国伦说,曾经因为过磅的磅差出过问题,他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能让客户受损失。正是他这种积极处理事情的态度打动了客户,这单生意不但没有赔钱,还收获了客户的信任,成为长期合作的伙伴。王国伦表示,其实大家都是明白人,尤其是干钢贸的,你的小动作大家其实都看得明明白白的,没有诚信根本走不远。正是因为这种大度的礼让和贴心的服务,金利华宇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青睐。从以前每月一两千吨的销量增长为月均2万吨,年销售20万吨。

    除了诚信外,王国伦的经营策略里还少不了“稳健”两个字。“在风高浪大、暗礁激流的商海沉浮,公司资金的快速周转是业绩领先的秘诀之一”。王国伦说,他创办金利华宇以来,就选择了市场需求量大、资金周转周期短的建筑钢材作为经营主业。

    “有多少钱就做多大的买卖,别一味贪大,稳健经营才是关键。”王国伦说,做钢贸一定要把控好经营风险,尤其是资金方面。多年来,金利华宇在资金方面始终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因此,在2014年和2015年钢材价格持续下跌的情况下,没有出现大的亏损。

    “那两年,周围很多钢贸企业倒闭,其中不乏一些做得非常大的企业,我觉得真是太可惜了。”王国伦皱着眉头说,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场大灾难,还好公司挺过来了。所以更坚定了王国伦坚持稳健经营公司的决心,绝不贪图大利润去冒风险,毕竟企业还有不少跟着他一起患难与共的员工,不能让他们丢了饭碗。

    严以律己 恪尽职守

    在管理公司方面,作为创始人的王国伦认为,身教远远重于言传。在钢贸同行朋友们去海外旅游放松时,王国伦却守着自己的大本营,依然按照10多年的作息时间表规律运转。他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前就在脑海里安排当天的工作,准时准点到达公司了解仓库库存及当天到货情况。就这样周而复始,王国伦几乎没有休息日。因为,王国伦坚定地认为,你是什么样子,你的公司和团队就会是什么样子。

    “我责任很重,毕竟有这么多人跟着我吃饭了,没有办法放下这些不管。”王国伦说,现在干钢贸可不容易,要学的很多,以前就是单纯的买卖钢材,而现在涉及的方方面面太多了。现在除了看一些像兰格钢铁网等行业门户网站和自己定制的行情信息外,还时时关注国内和国际新闻,以便第一时间掌控商机,规避风险。

    目前,王国伦正夜以继日的发奋学习期货方面的知识,他想通过期货来对冲现货钢材买卖带来的风险。“活到老,学到老。”王国伦说,他没有停下来的时间,现在不少钢厂都设立了销售部,和下游用钢企业直接联系,还有钢铁电商的加入让他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所以必须想出路。

    正是王国伦这种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发奋精神影响着公司每一名员工。公司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无论是公司的管理层还是普通员工,大家每天都会对行情进行研判,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且经常和客户联系,除了买卖钢材外还会讨论行情走势。

    任人唯贤 宽以待人

    在10余年的经营管理中,金利华宇形成了非常健全的经营和财务制度,对于自己和所有员工一视同仁,大家都不能逾规越矩。王国伦还要求全体人员必须遵循“要做事,先做人”的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成就一番事业。

    “公司考察员工的首要一条就是敬业诚信,其次才是专业水准。”王国伦说,常言道“江山易改,禀性难移”,可见改变一个人的品性是非常不容易的,而能力可以通过学习来慢慢提高。因此,在金利华宇只要发现品行不端的人,不管业绩多好,王国伦也会予以警告甚至开除。而对于品行优秀的人,则会予以重用。

    在员工待遇方面,王国伦总想给大家更多福利。“每年年中我们都会组织一次团建活动,过年、过节、过生日等都会发放福利,今年年底还打算带着员工们走出国门学习考察。”王国伦说,除了福利,他还想让员工多挣钱,他设立了一系列的奖励制度,激励员工们达成销售目标,将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展望未来,王国伦表示,公司将开发更多的直供用户,加强公司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对于钢贸行业,王国伦始终充满了信心,希望金利华宇能在铁在行业中走得更远更稳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辛勤耕耘十余载 稳健经营铸辉煌
  • 专注钢铁行业 调整发展思路
  •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 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内外并举 服务终端
  • 转型升级,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 立足西部 服务全国
  • 拥抱互联网,实现新跨越
  • 创新服务客户 构建智慧钢铁供应链
  • 钢铁行业里绽放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