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兰格钢铁徐莉颖:“半年报”对钢铁行业意味着什么?

 //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9-7-22 9:21:53  兰格钢铁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二季度为6.2%。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同一时间公布的6月份的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数据都出现明显好转,说明市场信心在逐步恢复,经济韧性不断增强。
     在外部环境持续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内需拉动经济的巨大潜力充分体现了经济的强大韧性。上半年,消费、投资、出口三架马车对GDP的贡献率分别为60.1%、19.2%和20.7%。内需继续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中国经济的韧性还体现在新老产业、新旧动能的升级和转换的过程中,新兴产业及时输送的能量和推动力。工业转型升级在加快推进,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快于规模以上工业1.7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快于规模以上工业3.0个百分点,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13.8%,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
     投资方面,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29910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1-5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投资结构呈现优化趋势,社会领域的投资、高技术产业的投资、制造业技术改造的投资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好的水平。从6月份的数据来看,1-6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增长有所加快,制造业投资增速最近两个月也是小幅回升,说明前期一系列促投资、降本增效的政策已经在产生作用,预计下半年政策效果可能会继续显现。
     对于下半年,我们认为,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速存在“瘦身”预期,但也无需过度悲观。
     第一,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正在积累并增多,比如,“三驾马车”的运行总体平稳;就业、消费和收入增长基本同步;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和外贸结构优化效果逐渐显现。
     第二,经济目前最大的韧性还是在于改革所释放的红利。新一轮改革开放下国内市场正在不断地壮大,下半场经济的韧性和政策的回旋空间依然很大,全年6.0%-6.5%的增长目标基本可控。
     第三,对于钢铁行业而言,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增速全线回升,房地产投资继续维持相对高位,对钢铁需求的持续性提供保障。下半年,随着减税降费、稳投资、扩消费等一批政策效果的继续显现,政策面和市场环境均趋于好转,将对行业的平稳运行起到有力支撑。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兰格钢铁徐莉颖:“半年报”对钢铁行业意味着什么?
  • 商亦有道 诚信为先
  • 通过高质量服务,搭建结交朋友的平台
  • 追求诚信,特色经营
  • 顺应时代变革 创建“智慧物流”
  • 辛勤耕耘十余载 稳健经营铸辉煌
  • 专注钢铁行业 调整发展思路
  • 不惧压力逆流而上 用心服务创造价值
  • 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内外并举 服务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