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兰格首页 >高端访谈 >高端访谈

做人,要学会分享

      --访河南钢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臣
 https://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20-3-11 17:29:09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近日,从河南钢多实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公司2019年圆钢销售突破100万吨,名列中原地区圆钢销售前茅。钢多是一家怎么的公司,为何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钢多董事长赵宝臣。

着眼小品种,打造大市场

从学生时代起,赵宝臣就显露出经商才能。走出校园后,他开始尝试自主创业。多种行业的历练,不仅使他结交了不少商业伙伴,也完成了事业初期的资金积累。

赵宝臣告诉记者,为他带来事业转机的是2005年。那时,刚过而立之年的他了解到,机械制造用的圆钢材料很有市场,但由于用户比较分散并且属于小品种范畴,处于大型钢贸商不爱做、小型钢贸商做不好的境地。经过推敲,他认为正好是一个市场切入点。于是,专业从事圆钢贸易的钢多公司在安阳应运而生。

钢多成立之初,抱着“着眼小品种,打造大市场”的目标,赵宝臣开始实施“两条腿”战略:一边跑客户,一边跑钢厂。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奔波,他整合了全国各地1000多家圆钢客户,并成为安阳新普、首钢长治、沙钢永兴、山东广富、河北明芳、大同天建等21家钢厂的一级代理商。至此,钢多形成了圆钢现货充足、品种齐全的经营特色。

在随后十几年间,赵宝臣陆续购置多台大型运输车辆,建立了物流配送系统,还不断增加服务项目、完善经营体系和管理制度。如今,钢多已构筑起以安阳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购销体系。公司今年圆钢销售突破100万吨,名列河南前茅,在全国也处于领先位置。

组织协会,搭建分享平台

赵宝臣生在安阳、长在安阳。受华夏文明的影响,从小就养成了勤奋好学的秉性。经过多年职场打拼,步入中年的他愈感知识可贵。几年前,他参加了清华大学MBA工商管理、北京大学国学班、董明珠培训营后,又开始跟随国内道商智慧体系创始人张珈豪学习《道德经》。凭借扎实的国学知识,他解决了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为了分享自己的收获,赵宝臣成立了学习小组,带领几位企业家好友共同学习《道德经》并定期交流体会。一来二去,慕名参加学习的企业家逐渐增多。为便于大家交流,2014年5月,赵宝臣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联合几位“学友”发起成立了安阳市中小企业协会(道商汇)。协会先后吸收了500多位会员加入,他们来自房地产、机械加工制造、汽车、纺织、餐饮、贸易等行业,在安阳企业界拥有很强的代表性。

在会长赵宝臣的带领下,安阳市中小企业协会除了组织会员系统学习《道德经》外,还开展各种交流和公益活动,如参观、座谈、私董会、书画展、户外爬山、公益捐赠等。会员企业通过参与活动,扩大了人脉、对接了资源、促进了成长。目前,协会已对接2000余家企业,举办活动300余场,组织公益捐助物资价值近千万元,还与17个城市组织、政府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银行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安阳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优秀的钢贸商,赵宝臣还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履行作为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得知安丰乡一个贫困户身患白血病后,他联合几位企业家向该户贫困户捐款;安阳“7.19”水灾发生后,他组织公司为林州大河村捐助抗灾物资;他还多次组织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贫困老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

在近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他依照殷都区工商联“便民修道路,富民输劳务,发展引项目”的思路,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村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开展扶贫行动。公司先后为对口村捐赠了扶贫物资、红薯加工机械、花椒树苗等,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如今,钢多公司在国内圆钢贸易领域已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安阳市中小企业协会的活动开展和公益行为,也为钢多公司赢得了诸多荣誉。由于贡献突出,赵宝臣不仅当选为安阳市人大代表,还登上了安阳市殷都区委宣传部举办的2018年度“感动殷都”评选榜。

“创建公司十几年来,随着销量的增加,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企业的成功源于市场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企业家有责任回报社会;而无论一个企业有多成功,取得的成绩都是有限的,只有带领大家共同发展、助力更多企业为社会多做贡献才是最重要的。做人,不仅要学会独享,更要学会分享。”赵宝臣说。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做人,要学会分享
  • 傲然风骨 仁爱情怀
  • 大胆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 转型升级,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 精心深耕市场 创新永不止步
  • 危急时刻接重担 涅槃重生展雄风
  • 做山东最好的建筑钢材配货商
  • 上善若水 变化无方
  • 对上游紧贴钢厂,对下游紧贴市场
  • 勇于创新,努力开发国内外两个市场